医院拍微电影 “少女轻生”片段取景知青桥惹争议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在知青桥取景的“女患者跳河**”镜头引发激烈争议。(图片来自网络截图)

   珠海平沙医院近日拍摄微电影,其中一组在当地知青桥取景的“女患者跳河**”镜头引发激烈争议。有网友批评,知青桥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此举伤害知情感情。平沙医院方面昨日回应,影片旨在传递医患和谐关系的正能量,为了避免伤害知青感情,已删除画面中“知青桥”的字样,希望大家关注影片主题,而非在哪里拍摄。

  10月17日,知名网友“@珠海小黎”在新浪微博发帖,对有网友近日在平沙“知青桥”上取景,拍摄一组“少女轻生”的镜头表示质疑。帖子称,虽然尚不知道这群网友拍摄的主题,但知青桥是为纪念当年在平沙贡献了青春的老知青而建,“这些拍摄的人,你们到底是太年轻?还是太无知?有没考虑过那些老人家?”。

  网帖还发布了两张截图,表现了一名身穿病服的年轻女子跨坐在知青桥上跳河,随后医生在桥下施救的情节。

  知青桥原为平塘桥,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后为纪念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从广州、佛山等数万名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到平沙农场接受“再教育”的历史,当地于2011年左右投资173万元对该桥重新维修加固,并更名“知青桥”。桥**开通时,上千名知青曾赶来庆祝。

  帖子连日来在网络引发热议。不少网友批评在知青桥上拍跳河镜头,伤害知青感情。“这样做就是对那些老知青的极度不尊重”,网友“@平沙老兵”说。但也有多名支持者认为,影片传递的是医院救人的正能量,不但让更多人认识平沙,也能让“知青桥”吸引更多人关注,“这也是关爱老人一种方式,说难听一点,要不是这个微电影在这拍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知青桥’是什么回事”。

  回应拍摄方:影片中**地非知青桥

  平沙医院办公室负责人昨日回应,引发争议的微电影,是该院今年8、9月根据上级卫计部门要求制作一部向公众宣传医患关系正能量的文件号召而拍摄的,片名为《来世再做朋友》,改编自发生在该院的一个病患与医生之间的真实故事,通过医生收到一名已故患者的一封信为引线,讲述了一名年轻患者疾病末期,临终前丧失生存信念,**后被救起的经历,凸显在当今医患关系紧张的背景下,该院医生、护士,把每一位病患当做自己家人对待的主题。

  针对网友的质疑,该名人士称,引发争议的**镜头虽在知青桥拍摄,但影片内容讲述的是年轻患者在医院内一个湖泊**,并非实际地点,希望市民多关注影片描述的主题,而非拍摄地点,由于拍摄的都是医院护士、医生,缺乏经验,当时并未考虑到知青桥对于知青有特殊含义,为了避免引起争议,影片中已将桥上“知青桥”的字样隐去。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