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创业可享受税收优惠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邻城政务速览

广州

一毕业就自主创业的学生们问得*多的一个问题是:毕业后,如果开店创业,必须具备什么条件,才能享受税收优惠?近日,广州市地税局将“税法进校园”等活动搬入大中专院校,希望让高校毕业生能够了解自主创业税收优惠等相关政策。

据市地税局反馈,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9600元为*高减免额度,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等税款。

此外,为落实**对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新要求,经***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完善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42号),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政策进行调整完善。该通知明确,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等税款。限额标准*高可上浮20%。广东省限额标准为每户每年9600元。

东莞

科技局职能下放协会跑腿**说了算

去年6月份市**发文部分**职能向社会转移,经过近一年的筹划、遴选、公示,东莞市科学技术局*近陆续发通知落实承接,共有“东莞市**权****初审”、“专业镇认定初审**”等12项职能将转移给6家社会组织,相应职能的审批公章名称也改为协会。

“承接的职能多是认定申报,以前都集中在局办,事务性工作繁多,不一定能够一一有效宣贯,到时候发个通知就知道谁有机会。”东莞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承接了2项**职能,副秘书长林丽霞解析,职能分散到协会之后,协会会有更多的时间对政策进行宣贯,有利于企业参与。

中山

法律援助处驻看守所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经中山市看守所多方协调和积极筹备,昨日上午,中山市法律援助处驻看守所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挂牌运行。法律援助作为一项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是司法公正和社会进步的标志。

据悉,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有三项主要职责:为犯罪嫌疑人和在押人员解答法律咨询和处置简易法律援助事项;告知因经济困难无法聘请律师的犯罪嫌疑人,在被侦查机关第一次讯问后或者采取强制措施之日起,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接受在押人员的法律援助申请并进行初审,对符合条件的向市法律援助中心报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