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金湾绿道骑行 赏红树林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金湾区的野生红树林。金湾鸡啼门大桥附近今年4月发现珠海迄今*大野生红树林的消息经本报披露后引发社会关注。昨日从金湾区住建局获悉,该部门正在修建7公里长的绿道连接珠海湖心路口至鸡啼门,方便游客观光红树林,工程完工后,还将大大缓解珠海大道金湾段长期人车混行的历史。

红树林绵延超过一公里

这片受到瞩目的红树林绵延超过一公里,面积超过100亩,由于长期免受工业侵蚀,树木繁茂,红树林、海鸟与水和远处的山相映成趣,加上江面上点缀的船舶,风景怡人。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处红树林景观丝毫不逊色于深圳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由于植物系野生,具有很高的生态价值,并呼吁当地建设绿道,将这里纳入珠三角西岸绿道网络,打造湿地公园,方便市民观光游览。

上述愿景即将成为现实。据相关人士昨日介绍,目前正在珠海大道金湾段北侧修建一条7公里长的人行便道,连接湖心路口现有绿道网和鸡啼门大桥,既可以步行,也可以用作自行车绿道,工程目前已接近完工,届时市民可通过该绿道,经由鸡啼门大桥沿河修筑的河堤,欣赏红树林美景。

绿道距珠海大道约5米

实地走访了施工现场,绿道宽近3米,为了方便市民步行或骑自行车,并未像金湾此前修筑的绿道铺设一块块红砖,而全部是混凝土铺就,路况**,道路随地势起伏,距珠海大道约5米远,在树木和绿地草丛的映衬下,风景秀美。

金湾区住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该便道预计将在航展前完工,平均宽度2.6米,为透水混凝土面层,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8%。稍后,施工方将对道路将进行局部修补和完成剩余部分工程。

珠海大道金湾段作为连接珠海同西部的交通命脉,经历多次维修、扩建、改造,时速普遍达到80公里,但据交警部门介绍,此前珠海大道金湾段并没有专用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所以存在人车混行的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随着与珠海大道并行建设的绿道建成,该路段长期人车混行的局面将大大缓解。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