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死猪无害化处理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河涌漂浮死猪》追踪

三水与南海交界处河涌内垃圾成堆、死猪乱扔一事有了*新进展。昨日,三水乐平镇相关部门清理病死畜禽20余袋(头)、生活垃圾1.2吨,并做了无害化处理。

据三水官方表示,针对佛山读本昨日曝光的三水农场康复戒毒所桥头聚集动物病死尸体一事,三水区、乐平镇农林渔业局高度重视,并立即赶赴现场查勘。经查实,该桥头属于三水农场管辖范围,与南海区接壤。由于附近的个别养殖户随意将生猪病死尸体丢入河涌,加上近日桥头下拉起围网,造成生猪病死尸体和生活垃圾在此聚集。

昨日,区、镇动物防疫部门联同镇水利部门对桥头聚集的动物病死尸体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共出动钩机一台和10人,清理病死畜禽20余袋(头)、生活垃圾1.2吨,病死畜禽已就地做无害化处理。

鉴于此,乐平镇动物防疫部门表示,将加强巡查和宣传,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一旦发现违反《动物防疫法》处理病死畜禽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立案处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