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慈善项目“来袭” 等你助一臂之力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田玲玲2014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结对共建项目近日出炉,共有30个慈善项目获得****机会,这30个慈善项目涉及扶老、助残、助学等多个领域。如果你想对哪个项目助一臂之力,现在就可以联系了。

“过去我们都是先募集善款,再去寻找慈善项目,这种做法有一个弊端,捐款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捐的**后到了哪里。”主办方有关人士称,结对共建的方式则可以让捐款人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善款*终用到了哪里。

去年,东莞第四届“慈善日”期间,主办方*次推出慈善项目结对共建活动,并分成两批共****了44个慈善项目。此后,这些慈善项目绝大部分都成功结对。而在2014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中,东莞第二次推出慈善项目结对共建。截至10月10日,主办方共收到镇街和公益组织申报慈善项目61个,在申报期间,有4个慈善项目已成功结对。主办方从剩下的慈善项目中选择了30个与困难群众需求紧密、更具可行性和持续力的慈善项目作为**推介项目。

据了解,这30个慈善项目有的已在实施,有的则尚未实施,大部分筹款目标都为5万至20万不等,每一个项目都有募捐资金使用计划。

[关注]

两个创投项目获得**

在这30个项目中,有两个是此前东莞*届公益创投项目,即家“圆”行动———东莞市反家暴社工援助计划、“我们在一起”———宁养服务,此次它们的筹款目标分别是:25.76万元和25.96万元。这两个项目都属于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且都获得了市财政两年的资助。今年5月,*届公益创投活动正式结束,项目何去何从也备受关注。

“家‘圆’行动”项目负责人冯祥谱透露,在项目运作的两年内,不仅做了大量反家暴宣传,还出了一本反家暴手册,同时还做了一份机制倡导,即将家暴纳入出警范围,“等积累了更多素材,就向有关部门提交这份倡导书。”

“机构想把这个项目打造成品牌项目,所以会一直做下去。”冯祥谱告诉幸福广东”计划9万余元资助,项目的实施地也已确定在南城某个小区,实施期为一年。“如果顺利的话,以后会将这种模式在其他社区进行**。”

[部分项目简介]

“阳光微粒”———东莞矫正志愿者双向培养计划

筹款目标:16万元

项目简介:该项目旨在通过“社工+志愿者”模式,服务社区矫正与刑满释放人员,通过100个志愿者骨干帮助社区矫正与刑满释放人员,促使他们自我更生、回归社会,并通过培训将50名社区矫正与刑满释放人员发展为“人生导师”,然后由他们来帮助和影响边缘青少年,促使他们健康成长,*终达到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目的。

联系方式:13516564307(曾小桃)

单亲妈妈互助组织培育及运作计划

筹款目标:11万元

项目简介:提出该项目的机构有另一个获得扶持资金的项目--“爱不孤单-单亲妈妈社区互助计划”。该项目运作了八个月,涌现了一批积极向上的单亲妈妈,受社工的影响,她们希望也可以像社工一样为弱势群体服务。为此,本项目将**培养4名单亲妈妈骨干,激发她们的潜能,协助她们成立“单亲妈妈互助组织”,并以兼职的形式聘请她们运作该组织。作为单亲妈妈,她们更懂得单亲妈妈们的需求。

联系方式:13751488736(刘创新)

“餐餐有餸加”———中堂镇独居老人免费送餐项目

筹款目标:14万元

项目简介:项目依托居家养老的营养师、康复师、护理师及护工资源,整合社区力量,免费为20位老人提供送餐服务,从而改善老人的膳食状况、减轻老人家属的照顾压力。

联系方式:15820994559(李汝吉)

(如果你想对某一个慈善项目助一臂之力,可直接与项目负责人联系,也可以与市慈善会联系。市慈善会电话:0769-22222628)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