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乱停放 四车道成两车道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林先生:南城和谐路长期存在汽车乱停乱放占用马路的现象,将原来双向四车道的马路变成两车道,高峰时甚至变成一车道。这不仅使得该路段出现交通拥堵,而且也因为随意乱停放的大量汽车挡住过往汽车司机的视线,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交警部门能够严格管理下。

走访:南城和谐路地处南城江南**城、南城江南雅筑以及万江欧景城交界处,周边是几个大型的小区,车流和人流量都很大。家住江南雅筑的林先生介绍,和谐路双向只有四条车道,马路原本就比较拥挤,加之处在几个大型的小区交界处,交通更是拥挤复杂。“附近的几个小区停车位不够,有的业主为了省停车费,到了下午下班后,都是直接把车停靠在路边。”林先生愤愤地说。

日前在南城和谐路看到,司机们停车并非是沿着人行道平行停车,而是斜着直接停靠在车道上,且两侧路面均是如此。这导致该路段双向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让人更为担忧的是,有些乱停放的车是大型的面包车,由于这些车的车体较大,车尾甚至直接挡到了另外一条车道上。

一名附近住户担心地说,“道路两旁种满了高大的绿化树,晚上路灯射出来的光都被绿化树给挡住了,光线不足,过往的车辆很容易被乱停放的车子挡住视线,造成交通隐患。”由于道路地处在多个小区边上,注意到,到了学校放下学时,不小学生直接从乱停放的车子里钻出横穿马路,让人胆战心惊。

回应:

南城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称,该路段的车辆乱停放问题是个老大难的问题。周边几个小区住户众多,但小区停车位有限,不少车主将车停到外面的马路上来。针对该情况,将会增加巡逻密度,对符合处罚规定的车辆通过流动电子警察固定证据后进行处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