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老板杜戈雄广州人不会花几小时喝杯咖啡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关注《私人广州》,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云生活”琉璃 杜戈雄收藏品中喜欢的一类。线条和颜色让他在工作之余获得愉悦。余荫山房 在番禺,好喜欢去这里,因为它是广东四大名园,也是岭南园林建筑的杰出典范。园内小桥流水,别致的木雕画廊,池塘荷香,柳绿蝉鸣,好一番安逸景象。

杜戈雄,1965年生,广州本土人,1987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曾从事过建筑设计工作,2000年开始经营建筑材料、电子元件生意直到现在,现任Bielago本乐休闲家具中国区董事。

私生活

昔日的一德路、泰康路是广州文化的缩影

杜戈雄觉得昔日的一德路、泰康路是广州文化的缩影。随着城市发展,这些有年代印记的建筑大都拆了,只有海珠桥附近的***铜像还保留着一丝五六十年代的影子。“小时住过的地方现在变成了泰康广场。晚上那一艘艘装有彩灯的船在江上飘来飘去简直是污染,和当年珠江上一排货轮扬帆驶过的情景没得比。”

“外地朋友来做客,**餐我会带他们去黄沙吃海鲜,第二餐去泮溪酒家,这里的冬瓜盅和咸煎饼值得一试,第三餐吃潮州菜。这些都是很有岭南特色的。当然,如果对方够大胆的话,还可以带他们去吃蛇。”杜戈雄认为广州在吃的方面选择性很多,全中国的食物都能在广东找得到,广东菜式很丰富,单单是粤菜系就有广府菜、潮州菜、雷州菜、客家菜等种类。这是其他省份没有的,很难得。而每到中秋、春节,杜戈雄会买上一箱箱月饼、腊味寄给省外的朋友。"腊肠、腊肉、腊鸭、**片,再加上一盒鸡仔饼简直是正到无得顶。月饼一定是广州莲香楼、白天鹅宾馆等老店的出品*为**。"

广州人出席正式场合穿着太随意

“上海举办画展活动会要求所有人正装出席,晚会上有人会穿大露背的西式晚礼服,也可见到精致的旗袍。广州的晚会我从没见到过有人穿旗袍出席。广州人出席正式场合的穿着太随意了,一些人穿得像师奶去街市买菜一样出席画展活动。正式的穿着是对主人家的一种尊重,毕竟办一个画展*少也要筹备一年时间。近几年来广州在这一方面也开始进步。”杜戈雄经常到全国各地看艺术展览,他指出广州举办的艺博展可以学习上海展览主办方的做法,避免“展览虫”的出现,以免与艺术无关的商品叫卖活动拉低整体的展会效果。

“现在已看不到关山月、赵少昂、黎雄才、杨善深这样家喻户晓的艺术家。他们这些人真的是可以打过长江,和北派艺术家平起平坐。现在岭南画派有走下坡的感觉。”杜戈雄分析这种现象背后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除了土壤和**支持因素外,还有一方面,广东人过得太舒服。这里的季节气候变化不明显,只有夏季和冬季。画家只有经历过四季变化、严寒酷暑才会产生灵感,使创作取得突破。

**

各省菜式之间没有高低之分

:尝遍全国各地菜式,粤菜在您心目中排位是**吗?

杜戈雄:粤菜和其他省的菜式之间没有高低之分,一道菜存在就有其意义。应该以宽容的心来看待不同地域的文化和美食。不能生搬硬套地用广东的口味、文化来评判其他地方的菜式是否好吃。

:您平时去喝早茶吗?

杜戈雄:很少,工作比较忙。有远方的朋友来到广州,会带他们去泮溪酒家、花园酒店、白天鹅宾馆体验一下。

:您眼中广州人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杜戈雄:上海人骨子里就很小资,喜欢叫上一杯特浓咖啡,和三五朋友在星巴克坐上两三个钟。而对务实广州人而言,一杯咖啡喝几个小时,“睬你都傻”。沏一壶茶,叫几笼点心,才是广州人的生活方式。

:您觉得广州的展览和其它城市有何不同?

杜戈雄:我在上海参加展览时,偶然间听到两名中学生的谈话。他们年纪轻轻,却对中国书法发展历史、历代书法名家及其书法特点如数家珍。但在广东艺术馆,你很难看到有中学生自发去看书画、艺术品。

:听说您对风水蛮有研究,家居摆设如何讲究风水学?

杜戈雄:所有让你感觉舒服的摆设就是好风水,例如充足的采光、方便出入等,让自己觉得心情愉快、方便居住的摆设就是好风水。

采写:钟丽婷陈森雄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