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签证通过率超9成 爱丁堡大学招高二毕业生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老图书馆。资料图片

秋季**教育展进入高峰期。上周末,新通教育、广之旅**出国、琥珀教育同时举办教育展。留学机构负责人都谈到了留学成功和成功留学,能够被海外院校录取、顺利出国这算是成功留学;但是在国外的课程上能否适应,能否融入国外的学习和生活,能否学到真本领,这更多要靠个人努力了。因此,从选择国外院校之初就要认真规划、全力以赴。

新亮点

爱尔兰、瑞典国家展团*次来到广州

中国**教育展将于10月28日下午来到广州。此展由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主办、广东教育**交流协会支持协办。

一半院校现场面试评估

本次教育展,近20个国家的逾120所院校来到广州。今年展会的亮点之一是,各个主流留学目的地国家的使馆、**教育机构和大学等纷纷借力新媒体手段,强力推出官网、微博、**和APP,全力打造第二留学互动新平台。据了解,广州展会约有一半的学校可以现场面试评估,海外院校代表在展会现场与学生一对一面谈。

爱尔兰留学政策利好不断

今年的国展,爱尔兰*次作为国家展团参展。爱尔兰贸易与科技中心教育顾问杨杰告诉,广州站现场将有7所爱尔兰高校,分别是:都柏林圣三一学院、都柏林大学、梅努斯大学、都柏林理工学院、考克理工学院、都柏林**学院和爱尔兰国家学院。此次参展院校中排名*高的是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参展大学总体在云计算、干细胞研究、航空工程等学科领域处于****水平。

杨杰说,今年以来,爱尔兰留学政策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根据爱尔兰大使馆*新公布的数据,目前签证通过率为93%,比以往有大幅提高。在留学生打工方面,也有新政,今年9月爱尔兰教育部长宣布,允许**学生在夏季和12月全职工作,无论学生在哪个城市就读什么程度的课程,在学习期间学生每周可以合法打工20小时,假期的工作时间不设上限。

2013-2014学年,大约2400名中国留学生赴爱尔兰学习,其中一半学生就读本科课程,超过三分之一攻读研究生课程。另外,大约2100名学生在国内就读中国爱尔兰合作课程,此类课程的受欢迎程度和报名人数也都在不断增长。

爱尔兰的大学尽管学费会根据不同的学校或专业有所不同,但费用为每年8000-16000欧元之间。生活费维持在欧洲平均水平,即每年5000-10000欧元。

瑞典大学已开始申请

本届中国**教育展,瑞典国家展团*次来到广州。瑞典对外交流委员会组织了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林雪平大学、林奈大学、隆德大学和斯德哥尔摩大学参展。来自瑞典驻华大使馆的消息,10月16日起,部分瑞典大学开始接受2015年秋季开学的本科和硕士项目申请。所有可供申请的学位项目将于今年12月2日正式发布。在瑞典高等教育统一申请平台Universityadmissions.se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和职业发展需求搜索本科和硕士项目,并提交在线申请表格。申请将于2015年1月15日截止。

启德教育展专设海归招聘会

在10月25日举办的启德教育展上,将提供留学、海归就业一站式服务。主办方*次开办“高端企业海归招聘会专场”及“一对一职业面谈”,邀请了未来**、外资银行等**知名企业猎头、HR与学生一对一分享简历撰写、笔试、面试技巧,并为启德海归提供众多500强企业的职业咨询师、创智理财客户经理、业务拓展顾问等高端全职工作岗位,供海归应聘。另外,企业也会提供实习岗位,为即将准备申请名校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通过实习了解自己专业的相关职业发展方向,及提高被海外院校录取的机会。

据悉,学生提前电话预约教育展的活动,就可以获得求职大礼包,礼包包含应聘500强简历模板、求职宝典、笔试面试攻略等。

新项目

高二毕业就可申请爱丁堡大学,免读预科

今年英国爱丁堡大学推出Glo-balSelect项目,*次招收中国高中学生。英国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面试官WilliamLeitch说,中国高二毕业生可以通过该项目申请就读爱丁堡大学生物科学、化学、工程、数学、物理等领域的本科专业,申请人会考平均成绩要求80分以上,且雅思6分(单科5.5分)以上。还要进行一项入学测试,主要考核专业内容。通过这一项目可以直接就读大一,无需预科,但是在大一的时候要上一年英语课。

这个项目所有的学生申请都是必须通过英国的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UniversitiesandCollegesAdmissionsService)进行网上申请的。现在已经开放申请,截止日期到2015年的6月底。学生提交申请之后,一个月内就可以得知结果。爱丁堡大学每年的费用大概15万-20万人民币。

WilliamLeitch表示,此次招生主要是面向理科高中生,学校注重实践教学,学生在实验室的时间较多,招收中国学生的数量不会太多,“以方便学生有宽松的实验和学习环境,中国的高中生来学习前要做好心理准备,多增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

新通开设卓越中心,一年收费18万

在新通教育展上,新通教育卓越中心私人高级规划师王羚捷介绍,今年5月新通成立卓越中心,为想进入美国排名前50名校读本科和研究生的学生提供高端服务,目前办公室设在杭州,已经有20余位学生报名。这个高端项目对入选的学生有成绩要求,入选之后,留学顾问会对学生进行全面的规划,比如说参加什么样的课外实践活动,文书的修改也要经过5个人的润色。该项目一年辅导收费18万,两年辅导收费25万。如果学生考不进前50的院校,退费,只收8000左右的服务费。

新观点

成功留学不等于留学成功

在教育展上,新通教育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淑华和广之旅**出国营运总监尹晓霞均谈到留学成功和成功留学。尹晓霞说,获得国外院校的录取、顺利就读,这算是成功留学。学生不光是成功留学,还要留学成功。如果不适应国外院校的情况,可能中国学生被迫退学。如果不了解当地对于学术论文等方面的要求,如果抄袭了别人的文章,可能会受到处罚。“曾经有个广东的学生,去澳大利亚读研究生,因为交不到朋友,心情抑郁,学生失踪了,公司专门派人过去,和家长一起开导学生。”

新建议

选课程也要选年级

第24届英国优秀学校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在广州举行,中广**教育董事长眭金娥表示,英国的寄宿中学历史悠久,教育质量非常高,很多学校都开设音乐、艺术、戏剧等课程,可以说是真正的素质教育。就读寄宿中学考上英国名校的几率更大,据统计,牛津剑桥录取的学生中45%来自寄宿中学。

眭金娥说,要判断一所寄宿学校的品质,了解学校的教学质量,可以看学校历年的GCSE、A-Level成绩,在英国私立学校协会网站上,也有对学校的评价。

中国家长容易忽视的是学校的老师,在英国学校网站上有学校各门课程任课教师的资质和学历、年龄等。这些资料一般都是真实的。同时,也要看看学校的课程设置,都开设了什么样的课程,哪些是学校的特色课程,这对于中国学生成长和提高素质很重要。

“英国的每所学校都有不同的学术阶段。因此选择一个适合孩子学习的年级也非常重要。孩子可以在这个学校里面积极学习和成长,并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这才是*佳的选择。如果孩子去到了一个学术水平极高的学校,则在每次考试中较难取得理想成绩,容易造成孩子的消极悲观,以致缺乏学习动力。”

采写:宋金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