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试水高尔夫球俱乐部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成立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武术、跆拳道、国标舞、有氧舞蹈等8个课外体育俱乐部(简称“俱乐部”)。8个俱乐部于前日开始招收会员,两日吸引了几千名学生报名和咨询。

一入学加入高大上俱乐部

据了解,本学期起,广外南国商学院全面实行体育俱乐部制。俱乐部制体育课是以学校的运动场地为依托,由学生自选锻炼项目、自选锻炼时间、自选授课老师。

俱乐部采取会员制,分为校队会员和普通会员。校队会员可由俱乐部考核分冲抵相关体育课必修学分。除学生外,老师和员工也可以作为普通会员入会。俱乐部的具体活动分为培训与提高课、表演、比赛和对外交流等。每学期考核评价一次,以过程性评价为主,如参与活动次数、积极性、主动性、参与规律等。

管理学院2014级的陈同学选择了高尔夫球俱乐部。他说:“从来没想过打高尔夫球,想不到一进大学就能接触到这么高大上的项目。”

低会费低门槛自愿加入

广外南国商学院为俱乐部免费提供场地和器材。俱乐部的经费来源于学校体育维持费、会员会费、社会赞助费等。

该校体育教研室主任宋正刚老师说:“体育俱乐部与普通的体育社团**不同。”每个俱乐部都有指导老师和规范的管理制度,能够引导同学们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有条件的俱乐部甚至能从校外聘请高水平的专业运动员作为教练,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平。俱乐部以低会费、低门槛、不影响正常上课、自愿加入为原则。

常务副校长袁长青表示,推行体育俱乐部制是该校的一项教学改革,希望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形成自觉锻炼的习惯和**体育的意识。袁长青说:“体育俱乐部在欧美高校是非常普遍的,但在国内高校还处于试水阶段。与传统体育课不同的是,俱乐部的自主性非常高,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俱乐部踊跃参与体育锻炼。”

在招新现场,对于这种**的体育教学模式,同学们表示“新奇”和“期待”,更多的同学持观望态度。一些同学表示,对俱乐部形式不是很了解,希望能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介绍。另一些同学则表示,希望有更多的项目可供选择,如游泳、瑜伽、自行车、轮滑等。

采写:尹来魏晖晖周悦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