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不支持砸墙自救”也不报警求助?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8日,深圳龙岗区龙岗中心城全盛紫云庭花园小区发生一起电梯事故,一部载有11人的电梯在运行途中发生故障停在负一楼,在对外求救无效的情况下,电梯内被困人员使用工具轮番砸墙挖出一个洞,后一名男子钻墙逃出求救。“物管因担心影响而始终未曾**,并禁止破墙通风,无奈被困人员只能自救!”一位被困人员获救后气愤地说(10月21日荆楚网报道)。

涉事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事后回应称,当时他们内心也很着急,被困人员砸墙时,因为担心墙面破坏后可能引起其他问题,加上电梯内空气较好,于是并没有支持砸墙。从表面上看,这一回应无懈可击,但仔细分析之下,我们难免有些后怕。

一方面,11人被困电梯,这并不是一件小事。物业管理部门无法解决问题,就有必要先采取安抚被困人员、打洞送风等举措,并尽快联系专业人员前来维修。遗憾的是,从电梯故障到维修人员赶到,前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被困人员在电梯内很焦虑,物业的态度却是“没有支持砸墙”,而且称“电梯内空气较好”,这到底是自信还是轻视11名乘客的生命安全,值得追问。

另一方面,专业维修人员如果不能在短时间赶到现场并采取有效救援措施,物业作为电梯的使用者和直接管理者,显然有必要**求助于消防等部门。因为乘客的生命安全是永远应该被放在**位的,而且消防人员有专业的救援设备。但同样遗憾的是,物业管理部门竟然担心影响,一直没有**求助。试问,一起电梯故障事件对物业的名声影响事大,还是11名被困人员的生命与健康安全事大?

如果能够从严管理与维护,电梯是本不该发生事故的。但退一万步说,电梯偶尔发生事故不可避免,那么事故发生之后,相关救援工作必须及时到位、科学合理。但从深圳此次事件看,物业没有将乘客安全放在**位……对此,还需相关方面加强反思并完善相关维护与处置机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