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华自爆赔上十几亿身家做Q房网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Q房网参观会议现场。

见习10月21日,由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牵头,多家地产中介公司来到Q房网总部参观学习,包括招商置地、房信网等也参与了此次活动。而之前表示会出席的深圳中原地产,其参会代表因“有事”并未参加此次活动。在参观会议上,Q房网董事长梁文华表示,Q房网在明年年初会有大动作。

梁文华卖物业,为Q房网前期亏损“止血”

在参观会议上,梁文华表示Q房将在明年年初有大动作,Q房金融将会成为未来的方向。他进而解释:比如通过Q房大数据平台,可获得个人名下房产,并进行正确估值,用于贷款等金融用途。他表示,截至明年,Q房网将会在超过20个城市落地。目前中山等城市已经在部署中。

在20日的Q房网新闻发布会上,多家媒体曾关注Q房网目前资金情况,Q房网当时的官方解释是目前经营境况很好,甚至超出预期,其资本组成方式为自有资本、银行以及风投等多种渠道。而对于公司目前是否**的问题,20日当天并没公布。在这次的参观会议上,梁文华透露:“自己赔上身家做Q房,目前Q房网亏损中,每月烧*几**。”对于目前的**情况,他表示:“许多基金都看不到**,因此不敢投入。目前的资金,大多都是自有资金注入。”他还透露,他已将年租700万的物业卖掉,投入了十几个亿到Q房网中。

Q房网危机或在明年出现,资金仍是核心

梁文华表示,目前亏损状态,只有通过全资收购或者注资方式才能获得合伙人,因为没有几个人愿意出来陪你烧*。他说:“将会给自己两年时间,如果2年后不成功,Q房网还会重回传统行业。”

会议中,有中介公司提出:“Q房网是否存在危机?”对此,梁文华不愿多说,但是他也表示明年可能会出现对手、后来者,如果他们在住房金**金产业链上保持流畅,那么对Q房网的打击可能是致命的。不过,对于“可能出现的对手是谁”这个问题,他并没有回答。由此看来,资金依然是Q房网玩转整个游戏的核心。

房协对“跳单”重视,催促Q房网**制度

自7月开始,“行业跳单”成为其他地产中介公司质疑Q房网的一个重要方面。在会上,房协副***张媛由此重提了行业跳单问题,提出Q房网应该做出经纪人规范,并防止跳单。只要Q方网遵从行业自律并守法经营,房协对于此种创新持鼓励支持态度。20日发布会后曾就此问题采访过张媛,她说:“其实互联网对很多行业都会造成冲击,地产中介如何设置行业门槛才是房协关心的问题,如果没有门槛或者门槛过低会导致整个行业混乱。”

作为Q房网的同盟,招商置地董事总经理孙文表示,行业跳单现象由来已久,并非因Q房网产生。中原地产等传统模式中介公司,提出所谓的跳单疑问,实际上是攻击Q房网的一种说辞。他认为,中原地产等传统方式中介造就了部分富人,就是公司所谓的中高层人员,他比喻这些人为“工人**”,而Q房网的模式就是“打**”,将他们的利益分成给经纪人。

关于*近在传的经纪人跳槽Q房网,梁文华则称经纪人有权利选择更有利的模式。据他表示,目前Q房网两个月来新进经纪人人数有近千人。对此,张媛表示,房协还是有一定的担忧,并要求Q房网方面尽快做出制度性规定。

据悉,Q房网目前在深圳二级市场动作频频。从7月份开始,龙岗大部分大盘都跟Q房网在线上展开了合作,而线下则还是中原、世联行为主导。Q房网表示,龙岗只是**步,接下来宝安区等陆续都会有楼盘合作。

对手有话

“有他没我,决定权在开发商”

郑叔伦,深圳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

关于“跳单”,虽然在行业内已经存在,但Q房网出现后,这种现象恶化了。之前关于“跳单”的言论,仅仅是从房协的态度出发,目前要做的就是如何共同将行业发展得更加健康,更进一步。

关于之前“有他没我”的说法,这**取决于开发商的态度,中原地产会跟开发商讲明利弊,由开发商自行选择。对于“线上Q房网,线下中原地产”的模式,可以合作,但不会作为**。目前看来,Q房网对于中原的经营**没有影响,我们并不担心他们会*占市场份额。

相关报道

Q房网落子苏州,展开全国布局

见习10月20日Q房网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资收购苏州好望角房屋经纪有限公司。这意味着Q房网O2O模式继上海、深圳、珠海之后落地第四个城市。Q房网副总裁花蕴表示,Q房网是多渠道**,资金组成部分包括风投、银行和自由资金等几个部分,对于个中比例,不方便透露,但对Q房网“6年完成100城”的计划十分有信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