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款后未拔卡5000元没了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两个月前,吴女士上班前路过建行取款机,本想查查余额就走,谁知走时忘拔卡,五千元瞬间没了……昨日,深圳罗湖口岸派出所通报了几起类似案件,提醒市民注意取款安全,尽量采用各种方式避免直接用银行卡取款的风险。

据当事人吴女士介绍,7月3日早8点半左右在罗湖商业城,她上班途中路过建行取款机时想查一下自己的余额,结果走时粗心大意忘记取卡退出,过了不到5分钟却收到了一笔5000元的余额变动短信提醒,等回到原处时发现卡已不见。民警接警后通过调阅监控视频发现,事主走后,一个路人经过取款机无意看见此事,走出没几步又回来取*,属故意行为。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7月以来类似案件有4-5宗,很多事主都因为在取*时打电话、玩手机而大意忘记取卡。

据分析,吴女士事件发生原因是建行取款机在取款操作完成后,若未取卡退出,在进行二次取款操作时不用再次输入密码,且单笔取款*高5000元。对于这一步的密码输入问题,建行和中行都不用再输密码,工行和农行需要再输密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