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人联名致信市人社局建议:入户体检标准歧视条款应删除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南方都市报A11版报道。

朱凌“希望深圳市人社局能听到我们残疾人的声音!”昨日,一封由118人、多数为残障人士联署的建议信,寄到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要求删除《深圳市拟引进市外人员体检标准(试行)》中带有歧视性的条款。市人社局回应,《体检标准》的确存在不足,在接下来的论证和讨论中会考虑建议信内容。

今年10月10日,一则盲人**师积分满131分却因视力检查不合格而被**入户的新闻引起热议;10月15日,**盲人节当天,广州盲人**师郑先生专程前往深圳开展行为艺术,**积分入户歧视盲人(详见10月16日南方都市报A11版报道)。

昨日,一封由118人、多数为残障人士联署的建议信,寄到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要求删除《深圳市拟引进市外人员体检标准(试行)》(以下简称《体检标准》)中带有歧视性的条款。

关注户籍改革和反歧视领域的民间公益人士杨占青表示:“盲人、聋人和肢体残疾人在纳税、缴纳社会保险等积分项目中与他人**平等,但因身体条件而被排斥在积分入户的门槛之外,与户籍配套的医疗、养老、子女教育等社会福利和公共服务政策均无法享受,这其实是个双重歧视的状况。

对于近日几起视障人士的**,市人社局昨日向回应,《体检标准》的确存在不足,局**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加强调研和论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接下来将根据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正在推进的《深圳居住证条例》立法进一步研究论证深圳人才体检标准。

对于多人联署的建议信,市人社局表示其中的内容将在论证和讨论中考虑到。市人社局人力资源配置处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体检标准*初是由市卫人委牵头,结合行业**和用人单位的意见统一制定的。对于外来人口在广州入户并没有对身体健康提出限制,王女士表示,深圳与广州的情况有所不同,“广州市入户有指标限制,每年只有几千个人,但深圳是没有名额限制的,每年十几万的人能入深户,这是非常宽松的。”

对于是否会删除体检标准中的双眼****均低于0.8等条款,王女士表示,标准的调整需要一定时间,市人社局将结合调研结果做出*终决定。

多人联署的建议信

建议信中提到,“符合所有积分入户条件但因为‘身体不健康’,不符合《体检标准》要求而被**入户,这是我们所有残疾人都无法接受的,我们认为这种与法律精神相违背的标准影响了深圳作为一个开放城市的形象。”

建议信中强烈建议市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局(下称市人社局)删除《体检标准》中的以下条款:

十五、双眼****均低于0.8(标准对数视力4.9)或有明显视功能损害眼病者,特殊工程有要求的,不合格。色盲,合格。

十六、双耳均有听力障碍,在佩戴助听器情况下,双耳在3米以内耳语仍听不见者,不合格。

十七、本体检标准未列明的其他严重疾病或肢体伤残,明显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的,不合格。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