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通关正式启动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吴进 肖南屏 吴硕 刘溉 中山口岸全面推行“三个一”通关模式日前正式启动。在此模式下,进出口货物通过申报、通关时间和把头作业成本可节省50%。具体来说,货柜的通关成本可以可由800元/个减少至400元/个。

据悉,“三个一”通关模式是指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以“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方式对进出口货物进行监管、验放的通关方式。新的通过模式下,企业报检和报关两个环节只需要一次录入92项数据就可以,对比此前减少了77项。以前需要两个部门分别查验,需要经历两次吊柜、卸柜和装柜,至少需要两小时,而现在一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在通关成本上,此前每个货柜需要800元成本,“三个一”模式启动后,每个货柜通关成本仅需400元。中航报关公司操作主管何伟介绍,以往星期六日到达口岸的货物*快要3-4天才能完成查检,现在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两天就可以完成。

据介绍,“三个一”通关模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关检双方在中山口岸所有通关现场和监管场所对所有一般贸易进口商品全面推行“三个一”通关模式,年底前将覆盖所有依法需要报关报检的进出口货物。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