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有了自己的消防队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前天,碧桂园企业消防队挂牌,消防队员表演了灭*操。供图

陈宇陈静10月21日下午,继美的企业消防队之后,顺德碧桂园举行企业消防队挂牌仪式。据介绍,企业消防队是北滘镇创新消防工作的探索。挂牌仪式上,现场观众观摩了碧桂园企业消防队的灭*操表演。

顺德碧桂园社区目前占地1万多亩,常规住户多达2万多户。按照消防法的规定,辖区5公里要有一个消防站点。今年,北滘镇成为市**挂牌督办的“*灾隐患**地区”之一,北滘要求有能力的企业组建自己的消防队。

为了更好**社区的消防安全,碧桂园集团专门成立了“碧桂园企业消防队”,配备消防队员12名。这些队员从保安队伍中推选出来,同时负责小区的保安工作。

碧桂园佛山区域总监王明中介绍说,近年来,碧桂园企业消防队在北滘镇专职消防队的技术指导和帮助下,完善了相关制度、购置了消防器材、开展消防演练等措施,强化了消防力度,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提供消防安全服务。

前天的挂牌仪式上,北滘镇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劳广行表示,组建企业消防队伍的目的,就是组织社会上的消防力量,让他们能在关键时候站出来为社会安全尽一份力,成为消防工作的辅助力量。“此前,碧桂园集团已为自身企业消防的筹建做了大量工作,消防队员具备较好的技术业务素质,为志愿消防队的正式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今后更有效提高这支队伍的灭*救援水平,保护社区居民安全,同时服务周边社会消防安全。”

据介绍,碧桂园集团今年拨款69万元购买了水罐消防车一台,消防器材装备则包括空气呼吸器、抽水小机、水枪、水带、个人防护服和铁铤、斧头、铁钩等简易破拆工具一批,较为齐全。顺德碧桂园消防员每天将在社区巡视,排查*灾隐患,定期维护消防器材装备和消防设施设备,**设备完好;一旦发生*情,队员能迅速作出应对。

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赵中文评价称,“企业消防队对整个碧桂园住宅区、商业区起保驾护航的作用,希望其他的企事业单位向碧桂园集团学习。”

北滘方面表示,碧桂园企业消防队是北滘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的探索,希望能协助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大限度地**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