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冲刺新车助阵经销商冲销量SUV潮来袭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周结束后,各***车商又*速投入到新一轮战斗中去。“磨刀不误砍柴工”,车商当然希望有**武器在手,增加胜算筹码。第四季度有哪些重磅新车亮相?采访发现,SUV可谓来势汹汹。不少消费者对第四季度上市新车表示期待,有车商表示,上市新车对年底冲刺能助“一臂之力”。

SUV各级别车型争奇斗艳

ix25、缤智、昂科威……第四季度的SUV将让你眼花缭乱。SUV可是近年来车市的“香饽饽”,连续三年且速度持续提高的快速增长,在2011年增长20.2%,高于乘用车增速15个百分点;2012年增长25.5%,高于乘用车增速18.4个百分点;2013年增长49.4%,高于乘用车增速33.7个百分点。2014年1-9月SUV累计销量2,790,193辆,同比增长32.8%,占狭义乘用车比重21.2%。

据不**统计,中国SUV市场今年将有望推出55款新车型,竞争愈加白热化。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第四季度均有多款SUV亮相。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认为,随着SUV市场进一步细化,价格逐渐被拉平,这类车型竞争也显得愈加激烈。

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S7与吉利豪情将扎堆亮相。这是针尖对麦芒的节奏吗?自主品牌SUV粉丝该如何选呢?业内人士称,豪情胜在稳重扎实、S7胜在时尚科技,都让人期待。合资品牌的较量一浪接一浪。日系广本有缤智,韩系现代有ix25。美系方面,别克昂科威是代表。广本缤智早将矛头对准日产逍客,ix25竞品锁定目前市场上具备大空间的同级小型SUV,有着人气**的“都教授”助阵,关注度也*速上升。别克**SUV昂科威将于10月20日公布售价并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主要瞄准市场上的大众途观、福特翼虎和丰田汉兰达等车型。豪车雷克萨斯**中型豪华SUVNX启动预售。

“未来几年SUV仍有较高的增速,但预计增速会放缓。”明华有道咨询公司执行总监封士明称,放缓原因是家庭第二部车的选择越来越多元化,除了SUV还有豪华轿车、方兴正艾的旅行车以及异军突起的电动汽车等。

新车助阵车商冲销量

全国市场上,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9月产销数据并无惊喜。今年9月的汽车产销同比增速下滑,仅为2.47%,逼近零增长关口。正因为9月车市含金量不太足,也让众多车企对眼前的这个“银十”有了更多期盼。

对于不少车企而言,热衷推新车无疑迎合了消费者“喜新厌旧”的心态。比亚迪一名相关负责人透露,时下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车企只有不断推出更具卖点的新车型才能吸引大众眼球。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自身产品线,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才能争夺到更多市场蛋糕。

采访发现,不少消费者对第四季度上市新车表示感兴趣,有部分消费者直言愿意等待心仪新车上市后才敲定购车名单。部分车商反映,新车能在一定程度上助阵年底冲刺。北京现代一家4S店就表示,ix25现可接受预订,市场反响还不错,作为走量车型,如果货源不太紧缺,相信能助阵年底冲刺。

“将不同车型一起做对比,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空间。”有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年底广州车展,不少车企会吹响新车“集结号”,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有利可图”。因为伴随着新款上市,老款车型也开始了清仓促销,优惠幅度自然相当可观。新老并驾齐驱,成了年底车市一大亮点。

[重磅车型**]

北京现代ix25

亮点:ix25近日在惠州江北展现4S店与三惠4S店上市。新车共推出了六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外观延续了现代*新的“流体雕塑”家族风格。新车搭载的1.6L和2.0L发动机,*大功率分别为91.6千瓦和118千瓦,*大扭矩分别为150.7牛·米和192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点评:北京现代的小型SUV终于来了!都教授的代言让北京现代ix25在上市之前就拥有了足够的知名度。今年1-6月份北京现代的销量已达到55.3万辆,SUV产品的表现出色,ix25的到来丰富了整体产品线,将为车企注入新的动力,成为销量增长的助推器。

广汽传祺GS5速博

亮点:新车全系标配1.8T发动机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共推出两驱和四驱版本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38万元至23.18万元。其源自欧洲高性能轿跑车底盘开发,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底盘调校功力堪称同级之*。更由于传祺工程师的精心设计,GS5速博的底盘高度被提升到为同级之*的190mm,成功地在操控性与通过性之间找到了*佳的平衡点。

点评:借助GS5车型在SUV市场上的高歌猛进,确立中国品牌中高端地位。新军广汽传祺GS5速博配置丰富,底盘也很给力,攻坚自主品牌高端SUV还有希望。

东风风神AX7

亮点:东风风神AX7已到东风风神惠州志力专营店,预售价格为11.57万-14.97万元。新车源自东风军工二号平台,与东风军车“猛士”一脉相承。东风风神AX7搭载一台2.0L发动机,其*大输出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189牛·米。除此之外,还会有一台2.3L发动机可供选择。传动系统将搭载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和五速手动变速箱。

点评:“表里如一”!不仅外在时尚动感充满活力,内在也很激情澎湃,值得期待。

吉利豪情

亮点:吉利豪情的造型与吉利EX8和GX9并没有明显的区别,不过车身尺寸确实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除了大尺寸的车身和无敌第三排外,豪华内饰,亦是吉利豪情SUV一大亮点。新车仅提供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功率119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驱动模式分为前驱和智能四驱两种。悬挂系统则选择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

点评:豪情更多满足用户“宜商宜家”的多样化驾乘需求,以及“二胎家庭”或全家三代人集体出行需求,营销方式有所创新,就看销量是否给力了。

比亚迪S7

亮点:比亚迪S7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前脸设计时尚动感,并配备了棱角丰富的前大灯和中网格栅。据悉,新车上市后将会提供7座车型选择(车内2+3+2式的7座布局),新车先期将会使用2.0TI发动机,其*大输出功率为205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双离合)。此外该车先期只有两驱车型可选,而四驱车型暂时不会上市。

点评:S7上市能进一步完善比亚迪的产品线,具备大7座空间组合、独有的PM2.5绿净系统、首搭2.0TID**动力总成,还有不少高端配置,不乏可圈可点之处。

雷克萨斯NX

亮点:NX在入门级豪华SUV市场中首次全系标配LED近光灯和日间行车灯。NX200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提供前驱和四驱两个版本。NX200t搭载了雷克萨斯首款2.0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NX300h作为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采用LEXUS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点评:雷克萨斯宣布**进口中型豪华SUVNX———NX200、NX200t、NX300h正式启动预售,**车型的上市,无疑将会对目前市场上以奥迪Q3和宝马X1为主的入门豪华SUV市场形成格局的冲击。

采写、摄影、制表:黎秀敏

[观察]SUV能否成为“常胜将军”?

SUV有多热不需要再列举数据来证明。不管是拉动销量,还是贡献利润,SUV俨然就是车企和经销商眼中的“高富帅”。不少汽车品牌都押宝这个细分市场,加快研发步伐,纷纷推出新品。自主品牌更是将其当成打“翻身仗”的关键一环节,寄望推出的SUV产品能成为“常胜将军”。

SUV持续升温的背后是否会出现产能过剩?车企在进行“集体运动”时也要有这方面的冷思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