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同患地贫 父亲抽血救子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左边是弟弟宇琪,右边是哥哥宇杨。籍贯:茂名电白县鸡涌村

现状:两兄弟同时被诊断患有重度地贫,每月*疗费数千元,*疗费也还需要80万元

洪灵芝上个周末,在清溪打工的汪坤武马不停蹄地赶往老家茂名的医院献血,这距离他上一回抽血才不过半个多月。半年前,他的一对双胞胎儿子被诊断患有重症地中海贫血(简称“重症地贫”),短短几个月已花费了七八万元。目前,每月数千元的*疗费用成为了这个打工家庭*大的负担。为了节省开支,汪坤武不得不每月自己抽血2次,以换儿子的生命。

出生半年才发现患重症地贫

茂名电白县鸡涌村十几年没有出现过双胞胎,汪坤武的宝贝儿子宇琪和宇杨是**对。一年前,这对双胞胎刚出生时,汪坤武是村民眼中*幸福的小伙,老婆漂亮贤惠,一对儿子也十分可爱。可惜,幸福并不**。儿子出生半年后,他发现自家两孩子的体型比一般孩子小很多,脸色也总是煞白。

“我们都是农村人,也没念过大学,只在怀孕初期上过一次医院,之后也没做过产前检查,根本不知道孩子身体会有状况。”汪坤武说,一开始以为家里的奶粉太差,他和老婆商量后,买了几罐***的奶粉给双胞胎儿子改善营养,但效果并不好。两兄弟将近一岁时,不仅无法试着走路,甚至连在地上爬也很困难。今年5月,汪坤武带儿子到医院检查,被告知双胞胎兄弟同时患有重症地中海贫血。

***愈还需80万元

“确诊后的三天三夜我都没睡觉,我老婆更难过。如果一个孩子得病,我们还可以接受,两个都是,倾家荡产也难扛住。”汪坤武来自电白的农村,高中毕业后到东莞打工,在清溪一家超市从事采购工作。两年前,经人介绍,他与同乡的妻子认识并结了婚。一年后,他们有了一对双胞胎儿子。

近几个月以来,双胞胎兄弟的*疗费已经花光了这个农村家庭的全部存款,汪家还为此欠下几万元债务。据医生介绍,重症地贫****的*疗方法是干细胞移植,但宇琪和宇扬刚刚满一岁,并不适合动手术,只能每半个月进行一次换血*疗。

目前,兄弟俩仅仅换血费每个月就得两三千元,这还不包括药物和其他*疗费用。尽管如此,医生还提醒汪坤武,双胞胎兄弟长大后,即使能找到配型合适的干细胞,移植手术费也还需要80万元。

“我知道地贫不容易*,我们一家人都做了持久战的准备,只是费用太高,不知道孩子能不能等到手术的那一天”,汪坤武忧虑地说。

[特写]

看到儿子哭,汪坤武也红了眼睛

刚满一岁的宇琪和宇扬兄弟俩,有一双人见人爱的大眼睛,圆圆的脑袋搭配着樱桃小嘴,可爱极了。不过,他们的脸色依旧苍白,没有一丝血色。在妈妈和奶奶的搀扶下,兄弟俩在地上一步一挪地学着走路。

“这是前两天他爸爸抽了血给他们换上,所以精神稍微好一点,要是过了一阵子不输血,连说话都没力气。”年轻的妈妈黄秀琴一只手抱着儿子,另一只手不断轻抚孩子日渐隆起的肚子。大头、肚圆,这是地贫患儿的普遍症状。

汪坤武伸手接过儿子,试图让他们在地上爬几下,但孩子一脱离大人的怀抱,肚皮就紧贴地面,根本支撑不起来。由于身体太弱,一岁的宇琪还是不能自如爬行,只能睁大眼睛,委屈地看着父母。看到儿子哭,汪坤武也红了眼睛。

为了节省医药费,汪坤武定期给儿子输血。正常情况下,成人半年献一次血*合适。但从5月份至今,汪坤武已经到医院抽过6次血。国庆期间,他回家抽了一次血换给孩子,如今仅仅才过半个月又抽出了300ml。“我今年才28岁,身体还行。其实两孩子每次需要换400ml血,但考虑到身体原因,我一次也就抽200ml,顶多300ml。”

爱心提示

如果你想帮助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宝宝,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账户名:汪坤武 账户行:中国农业银行

账户号:6228480601827516613 电话:13688996567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