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小儿易病 呼吸道感染患者增三成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10月佛山持续干燥无雨天气,空气细小颗粒物增加,部分站点还出现重、中度污染,市妇幼**院院儿科门诊量相比之前的平稳期后明显增加,其中患慢性呼吸道感染、咳嗽的患儿增加近三成。

10月21日中午12:00,市妇幼儿科门诊就诊人次已超500,门诊电脑还显示,当日中午候诊的患儿还有70人次。“刚刚平稳了一段时间,这半个月来患儿又明显增加,近几日儿科平均门诊量更是日均达到1100多人次,从看诊的患儿来分析,上呼吸道感染及急性继发性咳嗽的患者比11月份增加了近三成。”儿科主*医师文永钊介绍。

文永钊介绍说,儿童本身抵抗力差,季节交替时很容易受病毒和细菌影响,再加上干燥和空气污染,细小颗粒吸入口腔后很容易依附在咽喉或呼吸道中,而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动作,呼吸道内的病理性分泌物和从外界进入呼吸道的异物,会借助咳嗽反射排出体外,如果排不出就会持续咳嗽。

医生提醒

●不要吃生冷食物,如雪糕、冷饮;

●不要吃油炸的食物或喝太过油腻的汤水;

●尽量减少高蛋白的摄入。

●玩耍时要提醒孩子不能大喊大叫,避免刺激到咽喉。

●如果发现有刺激性咳嗽一定及时就医,越早越好。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