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进展:普洛斯下月可动工 环普环评有点慢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严铧作为东莞迄今为止*大的单体投资项目,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项目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昨天了解到,谢岗镇本计划今年上半年统筹1.8万亩土地,而直至目前,仅完成92%。普洛斯电商物流项目下个月将可实质动工,而投资金额达3.3亿美元的环普产业园却尚未落实环评单位,环评工作进展缓慢。

未能如期完成土地统筹工作

按照东莞市**制定的主要任务,今年要抓紧确定粤海合作开发模式,加快规划编制和土地统筹,铺开“三纵三横”路网等建设,同步推进招商引资,力争成为**新区和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

土地统筹工作向来是影响项目进度的“拦路虎”。今年2月12日,谢岗镇就专门召开了新城镇建设土地统筹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新城镇建设土地统筹工作。根据市**督查室日前发布的第三季度市**主要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园区土地统筹已基本完成,截至9月22日,已完成表决面积16547.313亩,有7条村已经全面完成统征工作。实际上这并未达到预期目标,该镇今年初定下的目标是,“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18000亩的连片地块统筹”,如今到了第三季度,仅完成了92%的任务量。

在30号路及厚龙路等“三纵三横”路网建设方面,30号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0%,目前东实公司正积极联系谢岗镇办理移交手续;厚龙路初步设计方案已发函征求谢岗镇、交通局等有关单位意见。

在园区规划方面,因正在申报**新区,园区总体规划正在编制初步方案;谢岗镇总规修编成果充分融入了粤海产业园总体规划,并于8月25日通过市**审批。在申报**新区方面,目前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已根据谢岗镇及市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意见完成了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修订工作;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以全市为申报单位,东莞已纳入省向国家申报的四个试点城市之一。

环普产业园环评工作进展缓慢

市**要求,今年应推动粤海环普产业园、普洛斯电商物流园项目动工建设,根据相关部门的计划,将争取在今年11月使这两个项目实现实质性动工,实现产业项目落地建设。

根据市府督查室公布的相关情况,普洛斯电商物流项目今年11月可实质动工,已完成控规调整工作,普洛斯电商物流园的环评机构已初步形成意向。但环普产业园尚未落实环评单位,环评工作进展缓慢。据了解,环普产业园是东莞市**今年4月份与粤海集团、普洛斯集团签约的项目,签约金额为3.3亿美元,占地2000亩,发展**以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为主,逐步拓展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核心制造业。

在园区招商工作方面,有关部门表示,前三季度,已落实了与省商务厅、粤海集团《三方联合招商框架协议》,并计划第四季度赴欧洲有关国家开展一次省市联合招商行动,**招引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业项目。同时,也做了推介宣传活动,积极推介汽车装备企业到粤海产业园投资,并协助粤海产业园草拟招商优惠政策。

此外,东莞市**要求,今年应探索研究东部片区各镇与粤海产业园、深圳合作规划,推动莞深产业深度合作。市经信局方面表示,目前已形成《关于承接深圳**先进制造业转移有关问题的报告》,并上报市**。

相关新闻

实际引进外资增长14.2%

东莞市**要求,力争年内引进5家以上数十亿元乃至百亿元的重大项目,**拜访80家央企、大型国企、知名民营企业。市经信局方面表示,1-8月,全市引进20亿元重大内资项目5家。在第三季度,该局完成拜访、接洽波士顿电池公司、深圳惠科电子公司、国金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升精密五金有限公司、北京融和创科技有限公司和富通集团等一批**企业。

在招商推介方面,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在吉隆坡成功举办中国(广东)-马来西亚经贸交流会;已与相关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在马来西亚、印尼、阿联酋设立境外经贸代表处;9月,赴巴西、阿根廷、智利等地开展系列经贸活动,有针对性开展推介活动。利用外资方面,1-8月全市合同引进外资29.8亿美元,同比增长3.0%,实际引进外资32.0亿美元,同比增长14.2%。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