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首次在中小学开庭审案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下午,东莞中院在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设临时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两宗二审案件,这是东莞***次选择在中小学校设临时法庭庭审。当天有约1300名师生参与旁听,这也是全省庭审旁听人数*多的一次。

据悉,前天庭审案包括一宗民事案件、一宗行政案件。松山湖中学校方听说可以将庭审开到学校来,非常积极,将学校的球场设置成一个临时法庭,组织了约1300名师生参与旁听。一来见识下庭审到底是什么样的,二来也能从中学些法律知识。

前日庭审前,主审法官、东莞中院知识产权庭庭长程春华进行庭前释法,称当天的庭审有多个法制意义,除了普法外,还有就行政*长出庭应诉———东莞市工商局派副局长王争光出庭;当日的庭审,**辅助证人也将出庭提供**意见,这也是东莞的**次。

当天两宗案件庭审持续近2个小时。其中民事案件被判发回重审,行政案件中判上诉人败诉,工商局胜诉。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