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土话剧突围《给“人肉”穿上衣服》售罄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深圳本土话剧《给“人肉”穿上衣服》本月17日晚开始在福田文化馆·戏剧主题馆星空剧场上映,*场300张演出票全部**,*低票价50元。剧从创、编、导到演员演出阵容均是“深圳力量”,堪称完**全的“深圳制造”。而这一次的成功演出,让深圳在如何发展原创话剧并实现商业化这一命题上,又向前结结实实地迈出了一步。

《给“人肉”穿上衣服》是“绽放”2014年福田区主题文化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于有**补贴,票价也就相对亲民,*低不过50元。这一剧目是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编剧陈慧中历时3年创作而成,知名导演傅丽华执导。该剧讲述的是,一个柔弱的女大学生艾梅,原是上海某**教授葛罗雇用的家庭钢琴教师,据说在她被主人指使做事之际,主人4岁的女儿却在阳台失足坠楼身亡……“美丽的家庭教师”、“房地产大款的顾问”、“变心的未婚夫”……这些劲爆的话题点引发了一场网络狂欢,在一次又一次的“人肉搜索”后,艾梅的经历、故事、隐私一一暴露在世人眼前,她沦为一具“被人肉的人肉”,在丢失所有尊严后,赤身离开这个世界。

在演出当天,剧场座无虚席,300张票全部**。近年来,深圳的话剧观众越来越多,话剧市场已经初步形成,话剧成为仅次于演唱会、音乐会之外市民消费频率*高的演出种类。不过,受访的观众也表示,深圳的原创话剧却一直鲜有佳作。家住益田村的赵欣女士是位话剧爱好者,她认为,尽管这些年深圳原创话剧屡有作品推出,却几乎没有一部作品真正成功走向市场,接受检验。

城市在发展原创话剧并实现商业化之前,要先培养良好的话剧氛围,这又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深圳目前尚无一家**话剧团,也因此,深大戏剧表演专业为深圳的原创话剧储备了“人才动力”,但毕业后真正投入到这一行业的却****。深圳本土话剧发展之路才刚刚起步,从**设立专项基金资助,到培育、吸引越来越多的剧团在深圳出现,都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情。如何打破深圳话剧商演必须走“名剧、名团、名人”的魔咒,在现今日益成熟的话剧市场,给本土话剧留下一席之地,成为亟待思考的问题。

本版采写:福田通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