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找上门 求街道“归还”业委会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自管自*成绩有目共睹的业委会,被街道收了公章和账本后“瘫痪”。业主们认为,这是街道“乱管理”的结果。昨日,海珠区宝岗大厦十几个业主齐聚龙凤街街道办,要求“还权”**业委会。

一场架 打瘫小区业委会

昨日上午,在龙凤街**会议室内,近4个小时的“圆桌会议”上,12名业主和业委会聘请的清洁工和保安,轮番申诉该街维稳办、物业管理科的“不是”。他们所说的“不是”,正是业委会瘫痪的原因。今年7月21日,在宝岗大厦业委会办公室内,原业委会主任冯汝华被近10名业主围住。“当时他们要求冯主任马上交出公章账本。”负责收管理费的业主朱**当时也在现场。她和冯汝华因害怕要求离开时,冯汝华被拦住,手部还被弄伤出血。她们马上报了警。*终,这场被街道办称为“斗殴”的事件,以街道办当场收缴了业委会公章和账本,封锁业委会办公室和收费处结束。业委会即时瘫痪。

随后,包括冯汝华在内的3名业委会成员签了辞职书。街道以业委会成员已不足1/2为由,由居委会代行业委会职责,并表示要重选业委会。“我是非自愿辞职的,当时被他们围攻,迫不得已写下。”冯汝华介绍,由于历史原因,大厦29楼至31楼共44套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闹事的几个业主大部分是那三层楼上的。其中一名还是原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他们长期欠交管理费。“平时见到冯主任等人,都会骂‘阻住我哋搵食’。”朱**说,她和很多业主都曾听到过他们骂人。而另一名辞职的业委会成员也表态,如果业委会能回复运作,随时愿意回来。

业主夸 业委会自*有成绩

“被”瘫痪的宝岗大厦业委会于2012年年底成立。大厦是一栋31层高的电梯楼,共384户住户。业委会成立后,小区开始自管自*。业委会每月收取的管理费为1.2元/平方米,另收取维修储备金0.3元/平方米。

“业委会管理后,宝岗大厦4台以前从未开齐过的电梯全部正常使用。”李姨昨日**次到街道办撑业委会。据她介绍,业委会未成立前,小区电梯有时坏了一个多月都没修理。业委会成立后,电梯全部正常使用了,还在大厦安装了20多个摄影头,小区*安和管理都比以前好了很多。“而且收费一直没变过,去哪里找这么便宜的电梯楼管理费?”

坐不住 业主求街道放权

因业委会名存实亡,9月,街道居委会找来了一家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小区。业主们坐不住了,开始自发前往街道办“挽救”业委会。“9月9日我们就来街道表达了诉求,当时维稳办科长说10个工作日回复。”业主玲姐已是第三次前往街道办。

据玲姐介绍,业委会去年曾做过一次调查,咨询业主愿意自管自*还是聘请物管公司,“我们大部分人选择自管自*。”业委会副主任林小康介绍,当时发放了200多张调查票,回收198张,其中只有4张选择聘请物管。

“自管自*一直搞得很不错,现在还有两个业委会成员在,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可以增补委员,不明白街道为什么就是不同意。”玲姐和业主们希望街道尽快把业委会“归还”给大家。

所幸,玲姐等人此次行动可能换来跟以往不同的结果。街道办李书记表示,如果按条例可以增补选委员,将按业主意愿优先采用增补选方案。他表示,下周内将明确回复业主们。孔小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