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白叟守信赐顾帮衬同事百岁老母 只为对方临终嘱托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种大爱,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八旬白叟杨泽田用本身的步履践行着。固然已经80岁高龄,但杨泽田在高彩霞面前仍是孩子,也像看待本身的老母亲一样看护着高彩霞。在养老院里,103岁的高彩霞握着儿子同事杨泽田的手老泪纵横,“要不是他,我怎么能活到今天?”

“你母亲就是我母亲”

提起杨泽田,养老院的白叟没有不奖饰的,杨老像赐顾帮衬本身的母亲一样赐顾帮衬着同事的老母亲8年。这一切,只因同事临终前的嘱托;这一切,只源于一个**。

杨泽田与高奶奶的儿子袁武杰是同事,同为省会高压开关厂的员工。那时辰,杨泽田是车间主任,袁武杰是班长。退休后,袁武杰先后患上脑梗塞、尿毒症等病,持久卧病在床,糊口完端赖每个月几百元退休金勉强维系。看到袁武杰母子糊口举步维艰,杨泽田便找到社居委帮高奶奶申报低保。 2005年,袁武杰病情恶化,杨泽田更是帮手让袁武杰母子住进养老院。

临终之际,已经不克不及清晰措辞的袁武杰眼中泛泪,似有所托。同事几十年,老袁有什么苦衷,杨泽田清晰,他知道老袁担忧的是本身去后,90多岁的老母亲无人养老。杨泽田握着他的手许下诺言:“你安心,你母亲就是我母亲,我会好好赐顾帮衬她的。 ”

代同事尽孝8年

说出的话就要兑现,况且是一份沉甸甸的临终嘱托。杨泽田接过赐顾帮衬白叟糊口的重任,成为高彩霞的“儿子”。帮白叟申请低保,买米买面,嘘寒问暖,处置*细事宜……杨泽田以“儿子”的身份要求本身。固然他也已经年过古稀,但只要高奶奶有个头疼脑热,他仿照照旧端茶送饭,守护在白叟身边。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杨老这“义子”却比良多亲生子还要孝敬,白叟糊口的全数事宜,他一手包揽。

本年80岁的杨老面庞清癯,头发斑白,包里常备一本账本,泛黄的纸张上密密麻麻记实着这些年高彩霞一家的出入环境。杨老说,记账是本身年青时养成的好习惯,他的笔记本中记录了高奶奶家20年来发生的每一件大事。 “什么时辰拿的低保金,拿了几多,我都有记实。 ”高奶奶的儿子归天今后,杨泽田就成了高奶小名副其实的监护人。

本年初,杨泽田的老伴王阿姨失慎摔成了植物人,杨老心力交瘁,瘦了好几斤,但他仍然对峙去探望高彩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