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月身处海外不归 乐视网贾跃亭开腔回应传闻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投资方神秘背景、创始人数月身处海外,数月内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的行踪成为市场关心的话题。

近日,贾跃亭再度开腔接受媒体采访,并就股东汇金立方、广电新政影响及关于乐视网的传闻予以回应。贾跃亭解释,过去数月一直游走在美国好莱坞、硅谷和欧洲等地,是在忙于布局乐视海外战略。

另外,投资方汇金立方已经在乐视网上市后逐步退出,贾跃亭更表示汇金立方只是正常跟投,属于普通投资。

“汇金立方是正常跟投”

因为神秘的投资方关系且数月身处境外,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的行踪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日,贾跃亭再度开腔接受媒体采访,并回应股东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汇金立方”)的传闻、广电新政影响及关于乐视网的传闻。

据了解,贾跃亭过去数月一直游走在美国好莱坞、硅谷和欧洲等地,他对外的解释是在忙于布局乐视海外战略。

此前据称,贾跃亭自6月起赴美督战海外布局,此后便一直未归。7月,乐视网宣布正式启动海外市场战略。据介绍,乐视网目前已经在美国创立两家子公司,月底还将启动欧洲市场战略。有媒体称,在8月26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有人问起在欧洲连线参会的贾跃亭何时归来,乐视给出的答案是下个月。

对于贾跃亭何时回国问题,此前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表,但他同时表示,这次出国时间长,主要是因为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把海外的基础部署先打扎实,包括战略、组织结构、团队和资源搭建等,等这些完成之后回国。

董事长数月的缺席,也引发了坊间各种版本的质疑。其中,乐视网创投方之一的汇金立方被市场解读为具有“红色背景”。对此,贾跃亭却有不同的解释,“虽然汇金立方在发展初期带给了我们资金支持,但如果能重新选择,乐视绝不会再选择类似这样的公司作为股东。”

相关上市公司公告显示,汇金立方成立于2008年,其**次现身资本市场便是2008年7月28日向乐视网前身乐视传媒增资2000万元,在变更股份公司后持股454万股。汇金立方入股两年后的8月12日,乐视网上市,*日以42.96元收盘,为汇金立方带来2.42亿元的账面浮盈。到了2012年一季度末,其投资回报率已高达1685%。

从创立到2008年,乐视网一直没有获得**,无论是流量还是收入,乐视网都在当时的主流视频网站视线之外。 贾跃亭透露,乐视当时至少谈了十多家国内国外基金,但“这些基金看不懂乐视网的价值所在。”

汇金立方即在此时入局乐视。2008年,深圳创新投资、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南海成长精选基金等共向乐视网投资5200多万。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9年IPO重启以来至2012年一季度末短短两年时间内,新成立的汇金立方共***内几家大型PE成功投资了4家上市公司,除了乐视网,还有神州泰岳、东方日升和东富龙,投资总额8472万元,回报率惊人。

虽然传闻投资方“红色背景”,但目前没有深入的证据表明乐视和贾跃亭牵涉不当交易。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2008年那笔**的领投方是深创投,而汇金立方是正常跟投,且汇金立方在乐视网上市后已逐步退出。 目前,汇金立方已从乐视网的股东名单中消失。

广电新政利好行业

除了与汇金立方分道扬镳,乐视网数月来也处于广电**的风口浪尖。今年6月份,广电总局针对互联网电视及机顶盒下发监管令,乐视网即是广电总局点名批评的互联网企业,七家集成服务牌照方被告知不能再与乐视网合作,乐视网股价大跌。

贾跃亭对此表示,严格的政策监管长期来看对乐视的发展反而是利好,对牌照方来说,乐视具备正版内容、传输能力和入口上的优势,这些优势和广电非常互补,并希望乐视生态模式能够推动广电体系的创新和变革。

尽管如此,乐视网电视业务依然受到不小影响。此后,有消息称,乐视TV X60、乐视盒子集成的iCNTV播控平台和乐视TV X50集成的华数TV播控平台接口被关停,用户要求退款980元服务费的呼声强烈。对此,乐视网发布了澄清公告:经公司核实了解,未来电视基于响应监管部门对前次违规情况整改而开展自查的要求,现暂关闭其内容专区;公司超级电视所集成的华数TV播控平台及专区不受影响,相关服务保持正常运营。

乐视网董秘张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乐视经营的过程中或许会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若风险妥善处理可能转化成机遇。短期内乐视会调整自身各个标准以符合监管要求。长期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全行业的努力来配合监管部门共同推动政策的调整,满足行业发展的需要。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孙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