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月前农房可拆建 两月后突然被叫停 拆到一半的咋办?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近日 地点:平沙镇农村

成功

情况反映:平沙因近期突然叫停农房“拆旧建新”政策让不少居民感到措手不及。10月6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投诉,两个月前,当地还允许农房拆建,但是不到两个月就禁止了,其邻居因原来的旧房破损,刚拆掉正准备建新房,就赶上政策叫停,这样一来房子白拆了,损失好几万元,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听说之前已经建造框架的可以续建,但是未建造框架而又已拆旧房的只能重建瓦房,未拆的禁止拆建,是否属实?”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公布有关政策,让大家心里明明白白。无*有偶,连日来也有几位平沙居民致电表达了同样的困惑。

部门回应:已拆房可原貌重建要买房还可获补贴

平沙镇农房办有关人士昨日下午详细回应了网友和居民的疑问,称之前当地对于危旧农房有维修和拆建两种政策,但近期“拆旧建新”已被上级叫停,当地不少农房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部分年久失修已成危房,但按政策只允许在现有基础上进行维修加固,不得加建或扩大面积,针对近期居民已经拆掉的旧房,可予以重建**旧貌。

农房办同时表示,除了维修之外,当地居民还可以选择向**退还现有住房,以成本价购买经适房,或是直接购买商品房,**均可给予1.5万元补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