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钓鱼方便 拆护栏垫屁股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被拆掉的栏杆。网友“邱东”供图

跟进

时间:近日 地点:平沙平塘河两岸

情况反映:平沙镇投资上亿在平塘河打造的一河两岸景观遭遇破坏。有网友近日投诉部分钓鱼爱好者图方便,经常将护栏和砖块破坏拆卸用来垫脚,引发关注。

微博认证为“珠海红十字会会员”的网友“邱东”10月19日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一**塘河一段约两米长的石质护栏和几块砖被拆卸,导致河段出现缺口、存在安全隐患的图片。网帖将矛头直指钓鱼爱好者,认为是一些没有公德心的钓鱼爱好者为了能坐在地上钓鱼省力,将阻挡鱼竿的护栏拆掉,并把地上的砖拆掉堆叠垫**。

“不负责任的钓鱼者,天黑以后你想害谁掉河吗?”“@邱东”告诉,图片中拍摄的画面位于平塘河如意桥附近,而类似的场景仅他亲眼看到的就不下三四回,护栏的栏杆是固定的,被破坏拆卸后很难装回去,河堤沿线的砖块也因为经常被钓鱼者拆掉垫**,变得坑坑洼洼,既影响市容市貌,也带来安全隐患。

有平塘河附近居民证实此事,并称曾发现钓鱼者破坏护栏,并现场劝阻,结果对方根本不予理会,还埋怨其多管闲事。网帖引发热议,网友在批评破坏者缺乏公德心的同时,也对石质护栏为何如此容易被拆卸感到费解,并质疑会否在设计时存在缺陷。

部门回应:已组织维修

贯穿平沙主城区的平塘河是当地母亲河,历史上受到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的侵蚀一度臭不可闻,被戏称为“黑龙江”。2008年左右,**着手大规模整*,历时数年,投入上亿元使该河段实现水清鱼游,并在河两岸建设护栏,打造了一河两岸景观。每年,都会有大量钓鱼爱好者在此赏景垂钓。

针对网帖投诉护栏频频被破坏一事,负责建设的三灶镇经济建设办主任梁发汉听介绍完情况之后,称自己一律不接受媒体采访,随后挂断电话。随后通过当地宣传部门再度联系,平沙镇**一名相关人士简短回应称,确有护栏被破坏拆卸,但尚不清楚是不是钓鱼者,当地已经组织开展维修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呼吁市民、游客共同爱护公共财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