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好声音”中山华附开选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刘升 张俐如果你唱得好,导师就会转身。这是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常见的场景。前日,同样的场景在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的校园里也出现了,负责策划本次活动的学生处副主任张秀芬介绍,校园歌手大赛每年都会举办,但这次采用“中国好声音”的赛制,更受同学们欢迎,报名非常踊跃。一下午的时间就有100多名同学上台参加海选。

很多同学临时决定参赛

在海选开始之前,学校就出了不少海报宣传这次校园歌手大赛将采用“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制。张秀芬介绍,海选将持续5天,6个音乐老师作为导师,会培训自己的队员并进行复赛,每组将决出前三名参加决赛。每组的**名以及决赛选出另外4名同学将获得“校园**歌手”称号。

22日下午第八节课下课后,在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的梦想舞台,中山华附的“校园好声音”开始海选。6位音乐老师坐着简单的电脑椅转身,没有**的音响设备,但并没有影响同学上台的热情。海选从下午下课后开始,100多名同学上台参加海选,不少同学都是临时才决定参赛的,一直持续到天黑同学们才散去。

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也入校园

和“中国好声音”类似,当遇见“好声音”时,导师们用“转身”的方式*学员,如果多位导师转身,同学还可以挑选导师。采用新的赛制后,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比往年更加高涨,候场区参赛的同学排成了长队,现场气氛热烈。

在导师们每一次转身之后,现场观众都会对晋级选手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获得导师的青睐。*终,23位同学通过当日的海选。

“我们引进了热门节目来丰富校园活动,学生的积极性特别高,当然老师也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从锻炼学生素质方面讲,这种方式也比传统方式更好。海选更‘残酷’,学生将有可能面对老师都不转身的情况,对于他们受挫能力是个锻炼。再就是可以现场报名,很多同学受现场气氛感染,直接报名上台,锻炼了他们的心理素质。”张秀芬介绍。

“我拿到晋级卡的时候特别开心。虽然我之前参加过合唱表演,也受过一些专业的训练,但能晋级还是很兴奋。接下来我会锻炼身体,增加肺活量,早上早点起来练声,希望能进入决赛。”通过海选的初二(18)利子轩说。

了解到,学校还开展了“博学多才、一站到底”、“汉字听写大赛”、“超级演说家”、“成语**”、“我的成长之路电视访谈”等活动,这些由热门电视节目引入的校园活动深受学生的欢迎。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