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追砍至医院 夺刀反击遭刑拘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张志军的妻子展示张志军的伤情照片。罗煜明 摄

   罗煜明 今年4月22日,33岁的张志军在平山遭人持刀砍至入院*疗,但凶徒仍不依不饶追至医院,伤势严重的张志军随后奋起夺刀反击,将29岁的嫌疑人之一黎振明砍伤。双方在斗殴中均严重受伤,8月22日先遭人追砍至轻伤的张志军被稔山派出所带走刑拘,而对方至今未归案,张志军家属指责警方不作为和包庇。惠东警方昨日回应称,该案已立案,由南湖派出所主办,今日将传唤4名嫌疑人。

  好奇回头看了一眼 遭追砍左耳被削一半

  据张志军妻子蔡志葵介绍,今年4月22日凌晨3时许,丈夫张志军外出给家人打包消夜,在营盘路的丁记老市场汤粉(南湖派出所辖区)买消夜时,听到正在吃消夜的稔山镇黎振明、陈添才、陈宏俊、陈俊新四人与一名女子说话很大声,好像正在吵架。张志军感到好奇,便转头看了一眼。

  被张志军看了一下之后,四名男子中的其中一名朝张志军大声吼:“看什么!”张志军回答:“看下都不行啊。”话音一落,黎振明等四名男子人接连拿起盛有汤粉的瓷碗扔向张志军胸口,随后拿起凳子殴打,张志军价值3万多元的铂金项链掉落在地,被四名男子中的其中一人捡走。

  张志军跑向对面马路的邓记大排档(城西派出所辖区),因脚被碎瓷碗割伤无法快跑,很快便被对方追上,其中一男顺手拿起大排档的菜刀猛砍,造成张志军头部、面部、手臂、右腿等严重受伤,左耳被削去一半。当张志军准备*刀时,菜刀掉落在地,四名男子捡起刀开车逃走。

  打斗发生后,目击群众迅速**,南湖派出所民警赶往事发地,张志军则被群众送至惠东县人民医院*疗(东湖派出所辖区)。

  父亲被殴追击10公里复仇 砍掉对方两指

  但事情并未就此打住,张志军入院包扎时,黎振明等人冲入惠东县人民医院意欲继续追砍。赶到医院的张志军父亲和妹夫被黎振明持点滴架殴打,此时张志军的一名李姓朋友前来探望,喝令对方停手并打电话**,黎振明等人见状分别开两辆汽车逃跑。

  正在接受*疗的张志军,眼见父亲被殴受伤,他强忍剧痛坐上李姓朋友的车子,追击黎振明所驾驶的车辆,追出10多公里后,在324国道白云段(稔山派出所辖区)用车将黎振明所驾车辆撞翻。

  随后张志军打开黎振明的轿车,夺过那把砍过自己的菜刀,疯狂砍向黎振明,黎伤情严重,其中一只手掌被砍掉两个指头,次日方寻回,但已无法植接。复仇后,张志军乘坐朋友车辆,倒回医院*疗并转院至惠州。被砍的黎振明随后也被送往惠州*疗。

  事后警方鉴定,张志军的伤情被定为轻伤,黎振明被定为重伤。8月22日晚上,伤愈出院的张志军带着妻子和小孩,在县城一家烧烤档吃消夜时,被稔山派出所带走刑拘。

  家属指责警方办案不力

  张志军被警方带走刑拘之后,其家属四处求告,认为黎振明等四名嫌疑人**故意伤害和*劫,并指惠东警方未对黎振明等人殴打张志军一案进行刑事立案,稔山派出所只抓张志军,而没有抓砍伤他的凶手,存包庇嫌疑。

  蔡志葵称,自己几个月以来游走在南湖派出所、城西派出所、东湖派出所、稔山派出所、惠东县刑警大队等多个机构,各个机构互相推脱,并屡次**她的立案请求。她指责警方可能是慑于帮派压力,而不敢立案调查。

  [警方回应]

  6月已立案 今日将传唤

  针对张志军家属的指责,惠东警方昨日表示,张志军妻子蔡志葵所述案情基本属实,但警方不存在不作为和包庇的行为。警方称,该案所涉及的辖区确实比较多,协调起来有一定难度,*后经由惠东县局**指示,由南湖派出所主办,张志军的伤情鉴定6月3日出炉,南湖派出所6月4日即对该案立案侦查。侦查过程中,受害者张志军无法指认砍伤自己的确切嫌疑人,黎振明等四人又都坚称自己没有砍人,案件侦查难度较大。惠东警方称,已知悉张志军家属的意见和要求,南湖派出所今日将传唤黎振明等四人配合警方调查,警方将秉**案,坚决打击犯罪行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