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律师进驻法院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张广军潘子璐梁玉友博罗县人民**与司法行政部门合作,探索建立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对接机制,在****室设立法律援助“窗口”,邀请司法行政部门派员进驻,直接办理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

博罗县人民**介绍,因经济拮据、文化水平不高等原因,困难群众**打官司不容易,为此,**与博罗县***联合会签了《关于设立法律援助律师处驻点**工作机制的办法》,从10月中旬开始,博罗县人民**为申请法律援助的诉讼当事人提供便利,凡符合条件者可直接通过**诉讼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及设在****室的***法律援助点提出法律援助申请,并由博罗县***派驻的法律工作者、律师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服务。

根据博罗**的规定,在每周三和每月十五日“院长接访日”集中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指导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受援人申请法律援助,对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由驻点律师通知法律援助中心联络员直接受理。

“这个举措提升了博罗县法律援助与司法救助的管理创新水平。作为律师,我们很愿意参与其中,为困难群众**尽一份力。”博罗县***法律援助处张律师表示。

“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实现司法救助与法律援助的无缝对接,让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深入到解决矛盾和纠纷的一线,使贫弱群体在诉讼活动中不出**大门就可及时获知相关事宜,最大程度减轻困难群众的经济负担,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博罗县人民**院长黄志强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