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抢劫案件!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公安民警成功将被反绑在高压线塔下的载客司机陈某解救。供图

刘学刘晓菲接到家人电话称在大江发生交通事故,双方发生纠纷,需要赔偿对方5000元。家属**后,民警赶到现场却发现并没有所谓的交通事故。后来经民警侦查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劫案件。10月16日,台山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情报导侦和合成作战快速侦破大江镇10·14*劫案,成功解救被*劫事主1名,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摩托车1辆及被*手机1台。

“交通事故”警方查无现场

10月14日晚10时30分,台山市公安局110接处警平台接到伍先生**,称其表兄陈某(45岁,台城人,摩托车搭客司机)驾驶摩托车在大江高速出口加油站附近与一辆无牌小汽车发生碰撞,无人受伤,现场双方发生纠纷。接警后,110立即指令大江派出所和公益交警中队前往现场调处。然而,民警并未发现该加油站附近有交通事故发生,随即致电**人了解核实情况。伍先生告诉民警,陈某给其妻子刘女士打电话称其在大江高速出口加油站附近碰撞了一名男子的小汽车,对方要求支付5000元人民币赔偿费,否则其会有生命危险。目前,他和刘女士正在前往该加油站的路上。

****现场的交通事故,还有5000元的赔偿款。办案民警在与伍先生反复核实后发觉情况有异,立即将情况向局**汇报。台山警方迅速启动信息研判机制,经对报案人反映的情况、民警处警现场、视频监控和陈某活动轨迹等综合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后认为,这宗不寻常的“交通事故”背后另有隐情,陈某可能已被不法分子强行控制。台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良伟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和网警大队全力配合大江派出所开展侦查和搜救工作,以****的安全为**要务。台山市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炎威连夜率领刑侦和网警大队主要**和业务骨干赶赴大江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搜救工作。

连夜搜救成功解救**

14日晚11时05分,刘女士赶到大江,向民警反映:犯罪嫌疑人要求在大江高速出口红绿灯处交付“赔偿金”,若不按其要求办就“砍断陈某的手”。余炎威一方面安排刘女士站在该红绿灯监控视频下等候,指导其通过电话与犯罪嫌疑人**,稳定嫌疑人情绪,**陈某人身安全;另一方面通过视频监控全面掌握现场动态,安排大江派出所15名警员在四周路口远程布控,静候犯罪嫌疑人落网。至15日凌晨1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多次打电话给刘女士表示“要来取钱”却一直没有出现。

与此同时,专案组迅速开展情报分析和信息研判工作,通过走访调查、视频排查等手段,以最快速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受害人的大致范围。余炎威亲自带队搜救,刑侦大队、网警大队、大江派出所多警联动,克服天黑视线不清和不熟悉地形等重重困难,沿着事发地点附近的山边和小道仔细寻找,终于在大江歧岭山角发现了被反绑在高压线塔下已精疲力竭、无力呼救的受害人陈某,成功将其安全解救。此时已是15日凌晨2时30分,离陈某家属**不过4小时。获救后的陈某激动不已,对办案民警迅速识破“交通事故”背后的真实案情并及时将其解救表示万分钦佩和感激。

密切协作擒获两名嫌犯

谭良伟获悉民警已成功解救受害人陈某后,对专案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了肯定,并要求专案组民警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余炎威立即带领专案组民警连夜奋战,于15日凌晨3时在长塘路口候车亭发现被犯罪嫌疑人遗弃的被*摩托车和陈某的手机,进一步梳理修正侦查方向。网警大队和刑侦大队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资源优势,利用侦查平台进行案件研判、数据碰撞和比对串并,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廖某成和廖某青。16日下午,刑侦大队、网警大队、大江派出所和水步派出所合成作战,在两嫌疑人居住地进行便衣布控伏击,于当晚7时许,先后将正要出门的廖某成和廖某青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廖某成(男,20岁,台山水步镇人)交代,其因无力偿还赌债遂萌发了*劫摩托车司机的恶念。14日21时35分许,他以打车的名义将陈某由台城骗至大江高速加油站附近,用廖某青(男,19岁,台山水步镇人)在现场提供的开山刀威迫陈某并将其捆绑在电线塔下,先是*劫了陈某身上的现金、手机和摩托车,后又威逼其用手机联系家属谎报交通事故并索偿。此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于今年7月份在水步镇*劫另外一名摩托车司机100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