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全国财收仅增6.3% 增幅偏低态势延续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资*通鉴

财政部21日发布了9月全国公共财政收支情况与全国**性基金收支情况。由于受经济下行压力、扩大营改增增大减税幅度与房地产市场低迷等的影响,**财政收入延续了上月以来增幅偏低的态势。根据数据,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9953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591亿元,增长6.3%。1-9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1063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973亿元,增长8.1%。其中,**财政收入4482亿元,同比增长5.9%;地方财政收入(本级)5471亿元,同比增长6.6%。

财政部分析称,**财政收入增幅偏低主要是受出口退税增加、国内增值税和进口环节税收增幅偏低影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则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主要受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回落等因素的影响。对此,中大岭南学院财税系主任林江教授认为,9月份财政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偏低,其实是符合财政部对增值税改革减少税收的预期的。

楼市拖累GDP创新低微刺激或加码

国家***2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7.4%,其中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3%,为近6年来新低。国家***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认为,第三季度增速回落系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超出预期,产能过剩、房地产调整是主要原因。官方认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仍处在合理区间,转型势头良好,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可能性较大。21日数据公布后,资本市场也有所反应,沪指下跌0.72%。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新常态’仍将保持继续。”商务部**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告诉。“目前楼市是经济*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中欧陆家嘴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刘胜军告诉,当前房地产对GDP的贡献率达到了20%,但房地产指标一度在各项指标中下降得*快,因此对于经济的影响较大。不过,刘胜军认为,**今年已经意识到房地产过快下滑可能对经济的危害,才**的楼市新政的举措,但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

央行放水效用未显:广东小微贷成本基本没降

定向释放流动性已经成为央行的常规动作。21日,央行通过SLF向11家银行释放流动性的消息得到确认,市场预计央行给包括股份制银行及大型城商行释放2500亿-3000亿元资金。与此前几轮定向释放流动性指向一致,央行明确要求,资金用于支持三农和小微等国民经济薄弱环节,并要求贷款利率低于常规水平。

不过,多方调查发现,不管是银行体系,还是民间金融体系,目前中小微的**成本较政策启动前期均未出现明显下调。

多位银行业人士以及经济学家均认为,目前小微的**困境是银监会和银行的水**并没有开———银监会不良率的容忍度仍比较低,银行没有放松贷款条件,甚至有所提高。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刘东亮表示,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成本问题,一是要降低银行的负债成本,如通过降息等方式降低银行的成本,另一方面,则要提高银行的风险偏好,“后者的可能性非常小。”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