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轮滑鞋抽查 六成有划伤风险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黎明“滑轮族”风行,尤其是孩子们*爱,但是近期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儿童轮滑鞋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在市场上采集30批次样品,有18批次样品检出“可触及的危险锐利金属边缘”,占60.0%,存在不合理的割伤、划伤风险;有21批次样品发现内包装塑料袋过薄,占70.0%,存在被幼儿套在头上或贴在脸部致其窒息的风险。昨日,走访东莞市场发现在售滑轮鞋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安全堪忧。

走访发现,在万江义乌小商品市场,轮滑鞋种类繁多,从外观上很难发现产品差异,市民很难辨认质量良莠。一位销售员告诉,价格高些产品质量就好一些,轮子耐用不易坏,鞋架的铝合金材料更牢靠,但低价位的就很难**质量了。以销售员**的一款狂神篮球旗下的轮滑鞋为例,售价要250元左右,鞋架边缘都比较平滑,而特价99元的轮滑鞋则显得粗糙很多。

南城体育路一家体育用品店的销售人员李**说,选购轮滑鞋时,可以*先看轮子的顺畅度。“如果轮子不够顺畅,平衡性就不是很好,容易让孩子摔倒受伤。”李**说,可以让孩子多试几个品牌的轮滑鞋,体验感受下。其次,再看鞋子底部是否是金属架,如果是塑料的,那么承重性就不是很好,穿不了多长时间,就容易坏掉。另外,李**也特别提到,家长要特别留意,选购时要看看金属配件的打磨,如果粗糙有毛边或者太过锐利,就会伤到孩子。

[选购小贴士]

●要尽量选择**渠道购买儿童轮滑鞋,对于无产品名称信息、无品牌型号、无警告说明的产品,以及未注明可以供儿童使用的轮滑鞋,应避免购买。

●购买时可用手指试探触摸,应感觉光滑、无割手现象,塑料件和金属件应无毛边、毛刺等问题。

●购买时可用手指按压鞋壳观察是否会变形,安全性较好的儿童轮滑鞋外壳应足够坚硬,以防止外来的冲击。

●采用塑料袋包装的儿童轮滑鞋,在拆开包装袋之后,家长应注意及时将塑料袋破坏丢弃,避免儿童拿去玩耍,一旦套在口鼻处,后果不堪设想。

●使用时,家长要督促儿童穿戴上防护套装,如发现防护装备有破损,一定要先更换修理再使用。

●每次儿童使用轮滑鞋前,家长可以轻微扭、按压轮滑鞋的刹车装置,如发现松动应先更换修理再使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