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试行海关企业协调员制度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关企合作企业备忘录签署现场。林惠娟摄

林惠娟10月22日上午,台山海关与海关企业协调员制度*批合作企业在台山海关举行了关企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台山9家***企业入选*批合作企业,台山海关关长邵智表示,关企合作备忘录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台山海关和签约企业的合作迈进了新阶段,签约企业将有专门的企业协调员提供服务。

9家企业现场签约

据介绍,协调员制度是海关面向广大诚信守法企业,选派“**思想硬、业务水平高、协调能力强、纪律作风好”的海关关员担任企业协调员。海关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与合法合理需求,提供专门化服务和个性化管理。

当天早上,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台山冠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华美(台山)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台山山度士制衣厂有限公司、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台山铝业(台山)有限公司、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山市富诚铝业有限公司9家企业与海关进行了签约,成为*批合作企业。

据了解,签约的合作企业将享受到包括海关提供政策法规咨询、收集处理企业合理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事务的疑难问题、优先办理海关手续以及预约通关等个性化服务。台山海关的6名相关职能科科长担任协调员,亲自为签约企业服务。

合作将提高海关效率

参与签约的台山山度士制衣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紫云表示,制度实施使企业的货物进出口更加方便,能大大缩短时间。冠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向明也认为,制度体现了海关对企业的支持,另外也提高双方效率以及透明度。

据介绍,*批入选的企业均为台山目前的AA类企业,接下来,在海关注册的江门市诚信绿卡骨干企业、“三重”企业、通过中美C-TPAT联合验证的企业也将成为发展对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