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大学生写“高逼格自拍攻略”爆红网络 出版社邀其出书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东莞理工大四生邹浩坚在旅游途中的自拍照。 受访者供图

  邹浩坚在甘肃敦煌。 受访者供图

   怎样拍出高逼格的旅行照片?近日,东莞理工学院大四学生邹浩坚写的“高逼格自拍攻略”*遍网络。看了他的自拍攻略后,有网友表示要“卖了iPhone 6买相机”。从微博、**朋友圈、知乎网到各大门户网站,邹浩坚估计攻略已有***的阅读量,不但邹浩坚的摄影工作室的生意变好了,连出版社都找上门来邀书。

  6000多字自拍攻略被赞“*有诚意”

  近日,@行摄中国、@新浪四川等诸多微博大V在微博上转发了一篇《怎样拍出高逼格的旅行照片?》的帖子,该帖亦被众多**公众号推送,成为网友转发的热门网贴。在网帖中,作者邹浩坚,是90后,今年23岁,就读于东莞理工学院。

  邹浩坚在帖子开头明确表示,“很骄傲很自豪地说我是来自东莞的摄影师,也是一名有3年多经验的粤语婚礼司仪,偶尔也在清吧驻唱,但现在主攻摄影,并且现在已经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

  在接受采访时,邹浩坚表示帖子是今年8月初在**旅游时开始写的,前后花了将近一个月,到8月底在网上发布。“我*先是在摄影工作室的公众号上发布,后来叫助手发到其他平台,包括知乎网、色影无忌和蜂鸟等平台。”邹浩坚说,后来帖子在知乎网*了起来,然后传遍了微博和**朋友圈。

  在贴子当中,邹浩坚非常系统地描述了如何在旅行中拍出高逼格的自拍照。帖子分为开篇、扫盲篇、步骤篇、器材篇、后期篇、安全篇、心得篇、关键篇以及结尾篇,每篇都有若干照片实例分析。除了扫盲篇中邹浩坚用了一些国外的摄影名家的照片外,其他的都是用的自己的自拍照。全帖一共6000多字,被网友盛赞“*有诚意”。

  帖子除了照片丰富,文字还很幽默,观点鲜明。开篇邹浩坚便明确表示了自己对自拍大头贴的反感,建议热衷如此自拍的人关闭帖子。在结尾篇邹浩坚表示,“自拍是好玩,上瘾需谨慎,且拍且珍惜”。

  邹浩坚表示,要拍出与众不同、有感觉的片子,阅片量是关键,从自身的个人审美水平出发,**普通游客照是每一个摄影师的责任。

  大二下学期疯狂爱上摄影

  据了解,邹浩坚是虎门本地人,目前在东莞理工学院念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明年毕业。

  刚上大学时,邹浩坚读的是会计专业。大一下学期,他发现自己对会计并不感兴趣,便转了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开始接触摄影。大二下学期,邹浩坚疯狂爱上摄影,从此将摄影当成自己的主业,“觉得是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兴趣爱好”。邹浩坚有空便泡色影无忌、蜂鸟等摄影**,并阅读了大量摄影**的作品,摄影技术也不断提升。

  邹浩坚说:“一颗爱摄影的心*重要,没有这个的话,会学得很累”。刚开始有时为自拍出一张好的照片,邹浩坚会来回跑几十次,知道拍到自己满意为止。

  今年3月,邹浩坚成立了一个摄影工作室,开始接人像类的商业摄影,计划明年初开实体店。邹浩坚称,他的目标是要在东莞的人像、婚礼婚纱摄影市场打造做一面*特的旗帜。

  出版社上门邀书

  邹浩坚说,他非常喜欢旅行,基本上每个寒暑假,他都会出去旅行,拍照。“喜欢一个人去旅行,不想靠路人帮忙,自己拍可以拍到满意为止”。在旅行的道路上,邹浩坚便拍出了很多漂亮的自拍照。

  今年暑假,邹浩坚从东莞出发,从北京一路向西,经大同、平遥、西安、兰州、敦煌、西宁、**到尼泊尔,*后从尼泊尔飞回东莞。这次旅游邹浩坚一个人出去了将近两个月,花费1.6万元。

  旅游时,邹浩坚会选择“穷游”,“将近60个晚上,我从来没住过酒店,都是住8人间的青年旅馆。”每晚不超50元的住宿费为邹浩减少了一大笔开支。在搭顺风车及途中遇到的人和听到的故事,能给邹浩坚带来启发。“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你可以无所顾忌,试着对过往的车辆招手。回来之后,身边的人会觉得你很了不起,这种成就感很爽。”

  “发布帖子的时候在日喀则,是去珠峰大本营的前一晚。”邹浩坚说,他回来东莞后才感受到帖子带来的巨大的影响力“现在全国基本上有上千万人的人看过,给我带来了名声和客源”。

  除带来了生意外,*让邹浩坚兴奋的,是有两家出版社主动跟他邀书,其中一家看过邹浩坚写的目录后寄来了合同。“我挺想在毕业之前出书,东莞本土也没有90后出书。”对于这个毕业前*大的愿望,“90后”邹浩坚说起来仍是敢说敢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