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缴“宣誓费”驾校扣学员驾照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漫画 张建辉

何女士:年初,我在寮步镇的华宇驾校报名考驾照,光报名时就交了5000多元,中途考试时,又交了200元的试车费以及500元的加快费。如今所有的考试已经结束了,就等驾照发下来,却又被驾校告知要交一笔150元名为宣誓费的费用。这费用我从未听说过,怀疑是***,我就**交,结果考试完一个多月了,我的驾照至今还被驾校扣着。

“当初说是全包,中途还要缴费”

何女士是在今年年初报名考驾照的。她是在寮步镇华宇驾校位于寮步石龙坑的一家网点报名的。“当时***交了5400多元,报名时说好这个费用是全包的费用,中途将不会再要求缴费的。”何女士说,之后,她就在驾校教练的安排下按部就班的学习和考试。

或许是因为考驾照的学员太多,一个教练带了好几个学员。“经常是没车练,快到考试了,都没有上过几次车,一点也不顺手。”何女士说,后来在教练的提议下,她又交了200元的试车费,才多跟着教练练习了几次车,才顺利的通过了驾照科目二的考试。

何女士说,通过科目二的考试后,她开始了持续的等待。“后来听其他学员说,驾校积压了很多等待路考的学员,不过可以通过多交*的方式,加快考试进度。”何女士说,她又给教练了500元名为加快费的费用,让自己提前了路考,并顺利的通过了考试。“这两笔费用,都是为自己好,也得到了效果。我交的心服口服。”何女士说。

“不知道宣誓费是干嘛的”

一个月前,何女士顺利的通过了驾校的所有考试,而且都已经合格,按程序很快就可以拿到驾照。一个星期后,驾校文员打来电话告知,要想领回驾照的话,就必须缴纳150元的宣誓费。何女士说,她有很多亲戚朋友都考了驾照,从未听说过有宣誓费这笔费用。她就**缴纳,结果是至今都没有拿到驾照。

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