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世界的花艺师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聋人花艺师正在制作花束。吴洋闲逸的午后,三名聋人花艺制作师埋头制作花束,阳光照进落地玻璃窗,他们的梦想也照进了现实。近日,广州*间由聋人主理的花艺坊“雪中炭”在芳村1850创意园开业。创办人希望为聋人**新的就业环境,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

聋人巧手插花

从整排礼盒里挑出保鲜花,粘上花泥插,在绒布礼盒中依次插入大朵紫玫瑰,*后在周边铺上白色绣花球……43岁的振博依照样品设计着礼盒,1小时后,一个雅致的紫色保鲜花礼盒就完成了。

看着新鲜出炉的作品,同事用手滑过鼻尖竖起拇指,这是手语“好靓”的意思,振博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在成为花艺制作师前,这个43岁的男人已经流浪了二十几个年头。振博家在北京,十几岁跟朋友到广州学做生意,后来生意失败,流浪街头,被同为聋人的麦姐好心收留。生意失败的振博性格很内向,2012年秋天,麦姨介绍他加入广东省聋人协会扬梦之风特殊人士艺术团,参与排练和演出,他的性格逐渐开朗起来。可学舞蹈虽然能丰富精神生活,却没有收入。而聋人想要就业并不容易。

*近,“雪中炭”花艺坊招募聋人花艺制作师,麦姐**振博来试一试。

凭着稳重踏实的作风,振博如愿成为一名花艺制作师,“他做事很专注。”“雪中炭”花艺坊创办人卢楚婷说,她招人只有两个原则,一是善良二是用心。

13名聋人受聘

卢楚婷原本从事房地产营销工作。她说,自己平时会参加公益组织的派饭行动,为露宿者、孤贫老人送爱心餐。*近两年她一直在寻觅合适的公益事业,希望完成事业转型,同时能为特殊群体做些实事。

卢楚婷的姐姐同样热心公益,她参加扬梦之风特殊人士艺术团的手语班后,发现聋人就业困难。凭借多年营销工作经验,卢楚婷灵机一动,“好像还没有聋人主题的工作坊,或许可以为他们打开一扇窗。”很快,她创办了*间聋人主理的花艺坊。

目前,“雪中炭”花艺坊已经为13名聋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其中3人为全职,10人为兼职,他们均是由特殊人士艺术团“扬梦之风”招募**。作坊和全职聋人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并按国家规定购买五险一金,其薪酬方式为底薪加提成。

卢楚婷希望花艺坊可以作为培训场所,培养聋人手工创作,帮助有条件的聋人在家创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