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安不能当花瓶她是“陌生脸”扫描仪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本周奖品:本周将送出锦绣中华万圣节夜场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强保安

深云村

谢平

保安这个职业向来都是男子汉的**,当然,巾帼不让须眉,同样也能在这个阳刚气十足的行业里大放异彩。湘妹子谢平安守在深云村7号岗一年多,俏丽的外形和甜美的笑容让她成了名副其实的形象岗,不少业主都寻思着把她挖到企业或单位工作,但辣妹子也有自己的追求。

记性好,谁是业主很快能记住

每天早上8点到9点半、中午11点到12点以及下午6点到8点,是居民出入深云村的高峰期。而7号岗一直是众多门岗中人流量*大的“要塞”,有到深云幼儿园接送孩子的大爷大妈,也有朝九晚五赶着去上班的白领工薪族,让一名女保安在此驻守,龙城物业管理人员有话说:“谢平形象气质好,有她在这里给大爷大妈孩子们开门打招呼,大家心情也会好很多。但谢平也不是花瓶,她眼睛很犀利,谁是陌生人谁是业主,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样子见到业主能主动打招呼,不得罪人,见到陌生人和可疑人士也能及时通知同事注意观察,非常得力。”

男朋友支持她当保安

听到被夸“漂亮”,谢平害羞得脸红红,但说起自己的工作内容,她还是一脸严肃:“我记性好,业主只要见一两次就能记住。”在当保安之前,谢平在工厂里做手工活,长期闷坐在密闭空间里让她感到压抑,“我就想换个环境,能呼吸新鲜空气”。当保安一年多,长期在外风吹日晒,谢平的皮肤也被晒得黑亮黑亮的,但开朗的她不以为然:“晒得黑黑的挺好啊,很健康。”由于长相俊美,不少单身男士还和她搭讪,不过谢平一脸甜蜜:“我有男朋友了,他挺支持我当保安的,觉得这活儿就是在外面站着,不算累。”还有业主直接表明希望能让她去他们企业或单位上班,但谢平都回绝了,理由很简单“我喜欢这里。”

对深云村有如此强烈的归属感,也并非平白无故。龙城物业管理人员告诉,他们实行一带一导师制,让新员工五天内熟悉小区;每周会进行一次员工培训,培养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他们在任何一个岗位都能学到东西,让他们能学会如何与业主沟通,融入小区生活,“久而久之,日复一日,他们自己也把这里当家了,自然就会喜欢这里”。谢平也很喜欢这些培训给她带来的充实感:“我们每周会有一次军事训练,还要学礼仪礼貌、业务法规、消防安全等专业知识,这些都是以前工厂里学不到的。”

保安提示

认出陌生人,全靠记性好

谢平一双水灵灵的笑眼除了能让业主顿生亲切好感,还能瞬间不动声色记住每个可疑人物的脸。“每天有几千人次从7号岗进出,人多,有不少人会跟着尾随进入,但我记性好,能及时分辨出来访者和业主。我都能准确地拦下他们,让他们在一进来的时候登记一下个人身份信息,然后等他们进入后,马上用对讲机和同事沟通,告诉他们可疑人物去了哪个方向,好让巡逻的同事留意一下他们的去向。”

采写:南山通汤蕊妍

摄影:南山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