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乐器登场 初中生就这么玩!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龙华中学爱乐交响管乐团的孩子们正在排练。面对喜爱的乐器,他们流露出与年龄不符的认真。青春就这样在一个个音符间流淌。

宽敞明亮的金色大厅内,整齐划一的晚礼服,长笛短笛萨克斯,大号小号各种鼓,一队交响乐团正在演出,乐声响彻整个时空……是不是在电视或网站上,经常会看到如此场面。别以为这有多么高不可攀,近在眼前的龙华中学校园内,就有70余名初一初二的同学,每个上课日的下午都会聚在一块,操纵不同的乐器练上一个半小时。

练乐器并非想象的那么好玩,有时你得端着个大家伙一直站着,排练时的坐姿也有严格标准化要求,这一个小时下来保管你腰酸背痛。有同学为了冲一个高音纠结了俩月,也有同学每周末都在家苦练数个小时。他们并非一开始就是行家,更多成员入团时就是白纸一张,为了个音乐兴趣而坚持下来,每人分工协作专攻一件乐器。从去年9月成立到现在刚过一年,龙华中学爱乐交响管乐团的孩子们,已经拿过广东**管乐艺术节的金奖,在校内以及新区教育界的各项活动中,他们正逐渐成长为不可或缺的一抹亮光。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