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办法牵住违章“牛鼻子”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读者互动

欢迎读者就邮箱:nd0755@163.com

10月23日王烨发表的《禁售摩托车电动车的懒政逻辑》,令人读了五味杂陈。从“禁摩限电”角度讲,如果不能切断生产、销售等链条,*理容易反弹,此番深圳摩托车“回潮”已经说明。但禁与放,**从来都是两大阵营。

或许,“禁摩限电”要有充足、便利的公共交通替代,但就事论事,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大”观念,关键要构建合格的交通文化。改变“以罚代管”等弊端,不妨把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纳入新交规体系,在文明未能形成习惯之前,更新路面监控设备和技术,严格扣分制,对交通违章严管重罚少不得。摩托车考驾照可以更自由、灵活,不必与驾校挂钩**利益链,驾术和驾德考核并举,提高准入门槛,但执法有个过渡期。此外,引入体验式执法,注重摩托车司机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的长期积累培养,把交通法规、交通文化植入司机的骨髓。

摩托车、电动车是代步工具,管好人才是根本,却不是一句懒政就能解决的,理应拿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的措施,从源头消除形形色的违章。否则,摩托车、电动车司机恶习不改,还会把生命当儿戏,势必引发更多**的声讨,又该何去何从呢?袁斗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