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雾霾加重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邵凡凡进入秋冬雾霾加重,10月份PM2.5均值为48,远远高于9月份的均值27.深圳市人居环境委昨日公布第三季度环境公报,部分河流及西部海域污染加重。

公报显示,深圳第三季度空气质量保持良好水平。全市三季度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水平的天数为90天,和去年同期持平。然而,市民*切身的感受却是近来雾霾明显加重。据人居委大气办负责人介绍,10月份以来的PM2.5均值是48,明显高于9月份的均值27.对此,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惯常的气候现象。根据历史监测结果分析,深圳PM2.5浓度呈显著季节性差异。特别是在每年9-10月份以及春季的3-4月份,受到主导风向风频、降雨、大气边界层高度等气象因素变化的影响,污染物浓度会出现高低变化的拐点,而12月和1月份是一年中大气污染*为严重的月份。

公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盐田河、大沙河、布吉河、观澜河、茅洲河、新洲河等主要河流水质污染均明显加重。虽然东部海域水质保持在二类标准,但西部海域的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人居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改善西部海域水质,人居委正在着手制定深圳湾、珠江口流域污染综合整*方案,具体方案预计年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