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0-1负国安主场夺冠落空 末轮能否夺冠悬念恒生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中超联赛第29轮,恒大vs国安,广州恒大球员亚历山德罗·迪亚曼蒂在进攻中被铲倒。 黎湛均 摄

  广州恒大0∶1北京国安

  邵佳一88’

  恒大赛前喜迎“赛点”,打平就能夺冠,所有人都在等待庆祝****的四连冠,但国安果然是个好对手,他们把恒大逼到了悬崖边。凭借邵佳一在第8 8分钟的任意球绝杀,国安在天体1比0战胜了恒大。联赛还剩一轮,恒大虽然**国安3分,但相互对赛关系处于劣势,如果恒大本周末在客场输给鲁能,而国安在主场战胜建业,那么**将是国安。恒大终于输不起了。

  战况

  孙祥染红,邵佳一绝杀

  昨天,天体迎来本赛季上座率*高一场比赛,远道而来的近2000名北京球迷填满了客队球迷区,其他区域则照例铺满了红色。剑拔弩张在球迷的情绪中看得出来,双方互砸水瓶、对骂。京粤之战几年来一直*爆,这场尤其。广州昨天迎来雾霾*重的**,雾霾让比赛气氛更显凝重。

  面对打平就夺冠的形势,里皮有些保守,排出一个433阵型,三后腰分别是郑智、赵旭日、雷内。国安也没有派出前场三叉戟,而是用了双外援后腰**中场厚度。看得出,双方都很谨慎,所以比赛有些沉闷。吉拉迪诺曾在中路有过一次不错的机会,但处理得不好,浪费了。吉拉迪诺的沉寂不奇怪,奇怪的是埃尔克森也消失了。中场休息后里皮用迪亚曼蒂换下吉拉迪诺,让埃尔克森打中锋,结果更糟。迪亚曼蒂自己拿不住球,传不出球,让埃尔克森更加隐形。

  孙祥在第51分钟一次极不冷静的犯规后拿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是比赛转折点。国安占据人数上的优势后**控制了局面,曼萨诺先后换上陈志钊、费祖拉乌、邵佳一,而*后一次换人决定了比赛。第88分钟,国安获得禁区**任意球,邵佳一立马上场主罚,这脚任意球角度极刁,恒大门将曾诚反应不及。这是绝杀。

  国安球迷疯了,解气了,男球迷集体脱了上衣甩开膀子喊,天体的大片红色突然就沉寂了。终场哨响,国安阵中*具战斗精神的马季奇指了指国安球迷,然后狠狠指了指脚下这块场地——— 他在示意,国安终于征服了天体。

  帅席

  里皮自行宣布发布会结束

  按规矩,双方主帅出席赛后发布会的顺序是先输后赢,所以里皮一脸惆怅地*先走进发布厅。老头一上来就说了很多,这个赛季他还从没有说过这么多。

  “我想说球场上总是有很多偶然的事件。上周国安第92分钟拿到点球,要不然那时候我们就该是**了。我们结束了9连胜。孙祥被罚出场是正确的,但对方28号(张呈栋)和17号(巴塔拉)的犯规也很凶狠,但他们只有黄牌。国安11打10,那个任意球是他们本场比赛**有可能进球的方式。大家拼抢很积极,*后的犯规,送对方一个定位球,也没有办法。我说这么多还是想说,我们还有3分优势,**依然会是我们的。如果下一场我们还赢不了球,那说明我们配不上今年的**……”

  里皮的情绪特别激动,这是很明显的。有问了第二个问题:是否有信心在鲁能的主场赢球?里皮不耐烦地回答:“你的问题,我的开场白已经讲过。”

  果然再多问一个问题,里皮就失控了。北京媒体问:恒大提前准备了夺冠庆典,是否影响了球队?里皮声音突然提高了八度:“这些可能准备的颁奖,是足协准备的,不是俱乐部准备的。足协预判有可能产生中超**,他们要准备,不是我们要的。好了吗?发布会结束吧!”所有都说,没见过这么激动的里皮。里皮一脸怒色擅自结束了这场发布会。

  随后迎接曼萨诺的则是掌声,他好像是踩着七彩祥云走进发布厅的。“这是一场很紧张的比赛,双方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可以说发挥到了极限的水平,为了每个球在全力以赴,*后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夺得了胜利,这种喜悦是双倍的。”他说。

  国安终于在天体赢球,帕切科和斯塔诺都没能做到。“一个俱乐部的历史是由很多人共同创造的,每个历史时期,很多教练队员都付出很多努力,我们今天完成了7连胜,而且*次在这取胜,我们希望下周日能够夺得**,*终实现目标。”曼萨诺说。他带领球队拿到了66分和7连胜,这都是国安21年历史上的新纪录,可以说曼萨诺比帕切科和斯塔诺更成功。

  现在曼萨诺把压力丢给了里皮,他说:“即使*终不能夺冠,我对球队也非常满意了。”北京媒体和球迷也已经满意了。与之相对的是,如果里皮不能带领恒大夺冠,那么没人会满意。送走曼萨诺离开发布厅的也是掌声。

  场外

  征服天体,国安队员兴奋有如夺冠

  比赛结束,国安所有球员和教练组成员来到国安球迷看台前,像庆祝夺冠一样庆祝胜利。恒大球员则死气沉沉地绕场一周致谢,他们经历过很多胜利,但这样的失败很少。

  混合采访区很热闹,很多架摄像机等在那儿,几十个等在那儿,恒大球员大多不想接受采访。于汉超今年中途才加盟恒大,可能是夺冠欲望*强烈的球员之一,他情绪有些低落,直接绕过混采区上了大巴。郑智停下来接受了采访,被问到“是否场上情绪有些失控”时,郑智有些不高兴:“球员们在场上拼抢当然很投入。”

  “是恒大弱了还是对手强了?很多人认为恒大弱了。”郑智把这个提问的意思理解为以前夺冠是因为对手不够强,他认为这种看法不太公平:“我们每一年拿到**,都是通过不懈的努力得来的,不是对手送给我们的。联赛还是漫长的,我们也准备好了到*后一轮争夺**。”

  曾诚在场边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到了一个尴尬的问题:是否当时防邵佳一的定位球时有些疏忽,不够专注?从回放看,当时的人墙排得有点问题。“没有,我全场比赛都很专注。”曾诚说。举话筒的说,曾诚当时的脸色一下就沉了下来。

  赛后更衣室,国安球员都围着邵佳一自拍,然后说说笑笑地走出来。这样的胜利让他们如释重负,正如曼萨诺所言,即使不夺冠也交足了功课。不过,与其说他们不在乎**,不如说他们可以以比较轻松的心态去争这个**。韩国外援河大成说得很直接:“去年已经在天河看着恒大夺一次**了(那时候他效力于*尔FC),如果今年继续看着他们捧杯,那么我想死的心都有。我们现在必须全力拿下*后一个对手,然后期待鲁能阻击恒大。”

  恒大这边,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轻松走过混采区,他们身边没有翻译,他们也没有任何想说的。他们的处境非常尴尬,拿着高薪贡献却极少。

  球员还没有走光,好几名足协工作人员从场内捧了很多鲜花到新闻工作间去。足协的人说,这些花本来都是给**队员准备的,现在没用了,送给吧。

  末轮展望

  决战济南,去证明自己仍是*强

  本来形势非常乐观,但现在乐观不起来了,终于有了紧迫感。恒大只要*后一场在济南不输球就能完成四连冠霸业,客场战平鲁能并不是一个特别困难的事情,但在这个关键节点,这种特殊的内外环境下,这场球“不一般”。

  富力昨天赢了球,鲁能已确定无缘联赛前三,只能通过争夺足协杯**来争取亚冠资格,他们在中超联赛的排名上倒不会有什么要求,但联赛中的无欲无求未必等于把胜利拱手相让。

  上赛季,鲁能跟恒大是争冠对手,倒数第三轮鲁能在主场2比4输给恒大,眼见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庆祝联赛三连冠。这个赛季鲁能虽然无法争冠,但成了决定**归属的角色,作为传统强队和恒大之前的联赛霸主,他们未必希望看到恒大连续两年在自己的地盘上庆祝**,而自己只能是看客。

  所有人都会提到1999赛季,国安*后一轮拼尽全力主场逼平辽小虎,把鲁能送上了**领奖台。如果说中超是个江湖,恩怨终有了结的**。鲁能若主场尽力战胜恒大,送国安一个**,那对他们的江湖声誉没有坏处。尽管本赛季国安跟鲁能的比赛非常不和谐,但鲁能还不至于小心眼到不希望国安夺冠。就俱乐部高层关系而言,同为国企的鲁能跟国安相处得不错。鲁能知道自己这场球会受到全国球迷的关注,也不会懈怠,更何况,他们本来就喜欢跟恒大较劲。

  鲁能进了足协杯决赛,关乎亚冠资格,现在足协杯对鲁能来说更重要。11月2日联赛*后一轮,接着11月9日就是足协杯决赛*回合,鲁能在*后一轮联赛里多少会有一些保留,但这种保留不应该被恒大视为自己的优势。考虑到以上种种因素,恒大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去挑战鲁能,这场球的难度丝毫不比主场打国安小。

  本版采写: 丰臻

  摄影: 黎湛均  钟振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