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的深圳 他们最为熟悉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26日清晨*******,罗大姐在用高压水枪清洗路面。26日清晨4:43,罗大姐将垃圾装到车内。26日清晨4:50,环卫工师傅捡起地上的烟盒。26日清晨5:40,早班打扫工作结束,杨队长回到工具房内整理工具。26日清晨,工作人员在整理高压喷水车后的高压水枪。

篮球*星科比说,他知道每一个早上4点钟时洛杉矶的样子。*******4点钟的样子,大概是这*******市美容师”,*为熟知。

老杨是一位环卫工队长,带领着十人左右的队伍,每日凌晨4点,他和他的环卫队准时出现在福田路。福华路、皇岗路、华强南路……周围50多万平方米的片区,大大小小的市政道路、辅道和人行道上,有110位环卫工同时在忙碌。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的年龄在45岁以上,人手一把扫把,用双手清理掉人行道和辅道上的生活垃圾、残花落叶和一些人为倾倒的建筑垃圾。

三人一辆斗车,三把大扫帚整齐划一,在地面划出了一道弧线,一堆落叶迅速堆砌成小山,另一人迅速将落叶装进斗车,一路没有交谈,十分默契。

36岁的罗大姐是队伍里较年轻的,清理完长达1.2公里的福田路后,早晨的**缕曙光还未到来,她利索地爬上高压水车拿下长十多米的外挂高压水枪。水枪到了她手里,俨然成了一把“水扫帚”,将满是污垢的隔离带洗出了本色。

石师傅是这架高压水车的操控者,相对普通环卫工月薪3000元,他每月可领5000元左右的薪水,被称为这个群体的“高薪族”。“还好有门技术傍身。”石师傅体型微胖,银光马甲在他身上裹得有点紧,他憨厚地笑着说,因为有驾驶证B照,才得以称为“**”环卫工。与一般驾驶不同,除了要保持8-10公里/小时的车速,还要操控好驾驶室内10多个操控按钮。什么时候该停、什么时候洒水、什么时候使用高压水枪,全赖石师傅的一双眼睛。

“眼睛不好、颈椎不好还真干不了这活。”负责开扫地车的老王说,企业招聘环卫工没啥要求,关键得身体好、视力好、反应要快。因为操控按钮位于驾驶位右侧,常年歪着脖子看后视镜,两位“**”环卫工都说有些吃不消。

“反应要快,这可不是说说的,关系到人命,我天天都说。”队长老杨打开手机电筒,将一把把大扫把放进环卫工具小屋,一边说着,一边催着罗大姐利索点。老杨说,前些年在泥岗西路发生的一名环卫工被撞死的事情把他吓没了半条命,“我当时在场,好在当时有环卫车挡住了一点,否则我们好几个也要***********着当时的情景,让听者有点发毛。

“瞧,树上的紫荆花开始掉落了。”四十出头的老杨抬***********荆花,一串串紫得发亮,美是美极了,但也意味着这一年当中,*辛苦的时候来了。

老杨说,环卫工刚刚经历了毛毛虫季,有些环卫工脖子被毛毛虫碰到还未好,如今紫荆花开始凋谢了*******入秋季,大片的落叶要缤纷而下,接下来的五个月,是环卫工一年当中*忙碌的时候,可人手不够,公司又招不到人,只能一人干两人的活。等到来年春季,就可以再歇一歇了。

而昨天的环卫工节,于他们而言,也不过是个平常的日子,该起早的,照样要起早。如何过节倒是次要,市民可以更为尊重他们的劳动、**********或许对他们来说,更为重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