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中80周年华诞 迎来首任校长马君武铜像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6日,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举行建校80周年校庆活动,**嘉宾一起为马君武铜像揭幕。冯宙锋摄

梁艳燕昨天是广州市第十六中学80周年华诞,该校*任校长、被***称为“一代宗师”的**教育家马君武铜像于当天落成。马君武铜像位于十六中主教学楼“红楼”大堂西侧。该铜像的底座由花岗岩做成,铜像高0.82米,总高2.07米。

***为*任校长写挽词“一代宗师”

1932年,有感于国弱民穷,教育疲弊,春节后,当时旅穗的桂籍有识之士在“教育救国”思想影响下,提议筹办广州私立培桂中学,校址定在广西会馆。当时,白崇禧为校董会董事长,由董事会聘任在教育界享有“北蔡南马”之誉的马君武为校长。

1933年,培桂中学成立时,马君武亲自到校讲话,书写校名和校训。1940年,马君武病逝,***亲写挽词“一代宗师”。培桂中学是民族教育家在广州创办的**所男女同校的“完中”。从1953年10月14日起,由广州市教育局接办,改为**,正式定名为广州市第十六中学。

*届校友携毕业证回校参加庆典

昨天,93岁高寿的校友郭焕章一早从白云区的家里打车赶到母校。精神矍铄的他表示,今年是学校大庆,一定要到场。坐着轮椅、戴着墨镜的他告诉,自己是*届校友,1933年入学的,至今还保留着当年的毕业证。

不少人也为母校诞辰送上小礼物。其中,一位男生手捧鲜花,直接放在了升旗台上。为了参加庆典,该同学身穿16中原来的校服衬衫,佩戴上团徽,外面穿一件西装,在众多年轻校友中,显得尤为隆重。“我这是为了表示对母校的敬意,”该学生表示,他带来的鲜花,不仅花开灿烂,而且还有一个个红色的小果实,寓意母校“桃李满**”。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