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全国教育论坛 30位妈妈兼职“礼仪小姐”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王烨前日,为期三天的全国和美教育**在深圳滨河小学闭幕。来自全国15个省市93所学校、院所的300多名校长、学者齐聚深圳。而担任**“礼仪**”的30多位学生妈妈义工引起所有与会者的关注。

此次**以和美教育为核心内容,作为深圳较早倡导和美教育的学校,滨河小学成为此次全国性**承办者。“当前的教育现状有三大不和谐:体制机制、家校沟通和教学方式。”滨河小学校长孔文东认为,比如在体制机制上主要表现为高考制度、*立办学无法**、学生实践较少等,而在教学方式上,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无法和谐统一。孔文东表示,正是基于此,滨河小学以“和美”为教育理念,倡导以人育人、以生命激活生命。以开展亲子阅读等方式,让家长也参与到和美教育中。而让校长孔文东感动的是,此次**上家长们的无私付出。

“我们正是深深为学校的这种教育理念所感动。”在此次教育**上担任“礼仪服务”负责人、三(1)班学生周毅恒的妈妈冯谭琳说。许多家长请假前来为此次**担任礼仪引导等工作。担任此次会议义工服务的家长们有30多个,除两位爸爸外,其余全为妈妈。

来参加**的嘉宾们都住在晶都酒店,从酒店到滨河小学有6个路口,为引导嘉宾准确找到方位不至于迷路,6位妈妈义工们每人站一个路口。从早晨7点40分开始,为嘉宾提供指引,直到9点40分方才离开;而**中午结束时,也同样按此“站岗”引导。许多来参加**的嘉宾们都被义工妈妈们的尽职尽责所感动,许多校长主动要求与她们合影留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