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CBD 300米以上超高层写字楼有哪些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明天,530米高的周大福金融中心(东塔)将举行封顶仪式。她不仅将是广州**高楼,也将是华南区**高楼,建成以后,成为中国**高楼(包括香港及台湾)也基本毫无悬念。本期《CBDTIMES》将梳理至今为止,*新*全的天河CBD里300米以上超高层大楼。

而本期封面人物,CBD君也将带大家认识曾经参与西塔、利通广场等超高层大厦设计的本城知名建筑师倪阳。这位喜欢**的60后潮男建筑师将分享他参与西塔建筑时如何为西塔争取得两面临江,也将分享他为什么认为理应穿着讲究:“穿着精致才能设计出精彩作品,你很难想象一个邋遢的人能做出精致的东西。”

根据世界超高层建筑学会的标准规定,300米以上,才能列为超高层建筑。2013年**相关数据显示,**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目前在建的有125座,其中78座在中国,占比达到62.4%。

城市天际线在拔高,广州的超高楼也在“东移”。如今,广州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绝大多数集中在天河CBD内,其中又以珠江新城及广州**金融城地块居多。目前天河CBD的已建成、建设中或待出让地块中,共有13座300米以上高楼。

线上阅读

您可以添**信公众号“CBDTIMES”后,通过屏幕下方的自定义菜单点击阅读《CBDTIMES》手机报。**公众号:CBDTIMES微博账号:CBDTIMES

取阅贴士

由南方都市报主理的广州*份CBD新闻生活周刊《CBDTIMES》逢周一出版,每期免费派送5万份。该刊在天河CBD管委会、西塔写字楼、粤海天河城大厦、富力系列写字楼及公寓等地点设有固定取阅点或免费派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