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钟“酒快到”即将杀入东莞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方光明摄

陈淑仪“明年年底才是酒类行业的*低谷!”上周五,国内*大的酒类电商平台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造访东莞,他提醒东莞投资者,在打击“三公消费”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国内的酒类行业将面临3到5年的调整期,酒类价格将至少有30%的下调,“保守经营才是上上之策。”

而酒仙网则在这一时期加速扩张布局。目前已在全国省会城市推开的“酒快到”即将杀入东莞。郝鸿峰**,从消费者网上下单开始,只需9分钟,酒就将送到顾客手中。

“酒快到”联合东莞线下酒商布局OTO

这已是郝鸿峰第二次造访东莞。郝鸿峰笑道,2009年,酒仙网刚起步,他曾专程南下深圳学习电子商务,顺道探访了东莞。时隔五年,酒仙网已经成长为国内*大的酒类电商平台,目前拥有700多万用户。

“广东是全国*好的市场,占酒仙网的销售接近20%。”上周五,他第二次造访东莞,出席了在东城举办的“华南**牛商”评选活动。这次,郝鸿峰有备而来:携酒仙网新启动的OTO项目“酒快到”杀入东莞。据了解,目前“酒快到”的APP已经在国内27个省会城市开通。平台整合了全国多家线下名酒专卖店、连锁酒行等,帮助酒友快速定位方圆5公里的销售终端。

“我们**9分钟送到,你在网上下单,菜还没上,酒就先上了。”郝鸿峰介绍,“酒快到”已联合了广东2000多家酒类商铺,先在广州、深圳推开,酒类市场仅次于广深的东莞将是其布局的下一个**。

提醒:线下酒商不要盲目扩张

不过,展望未来国内酒类行业前景,郝鸿峰却并不乐观。“行情还在快速下降,还有3到5年的调整期!”郝鸿峰提醒,受打击三公消费、全国经济形势下调和互联网冲击等多重影响,国内的酒类上市公司的销售额快速下降,“但这些只是刚刚开始,明年年底才是酒类行业的*低谷。”

据郝鸿峰分析,5年前,国内酒企看好整个大势,都大幅扩充了产能。但现在形式却急转直下,甚至拖累了**酒类*头,国内酒企也将面临大面积的亏损。他预测,酒类价格将有30%的下降,并提醒酒类行业投资者和实体商铺的经营者不要盲目扩张,“保守经营才是上上之策”。

不过,线上酒类销售则呈现继续上升的态势。2012年双十一,酒仙网的单日销售额突破了6000万。去年单日销售额破2.2亿。今年目标如何?郝鸿峰不愿意公布,但透露今年前三季度,酒仙网的销售额已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风向

虎门“镇官”排排坐学电商

虎门镇邀请东华大学专家教授走进机关授课

莫晓东日前,电子商务首次走进虎门镇机关部门学习论坛。虎门镇邀请东华大学的专家教授,到场为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机关单位干部进行电商知识授课。

据了解,该论坛邀请了与虎门电商有长期合作的东华大学教授汤兵勇和杨涛教授到场演讲。其中,汤兵勇就电商应用创新运营模式做了专题汇报,提出了服装定制的新趋势以及服装品牌在O2O战略上要做好体验的观点;杨涛则结合虎门服装电商发展的现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未来的发展创新做具体阐述。

“镇委书记当主持人,台下坐满了全镇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局办的机关干部,”当天一名参会人员表示,电商知识讲座和论坛在虎门举行过多场,但这样高规格还是首次。虎门镇委书记叶孔新表示,电商产业发展至今步伐已不可阻挡,政府部门要做的,一是要紧跟步伐,二是助力推动电商发展,“两位专家以虎门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主线,结合虎门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授课,既有基础理论知识,也有实践经验,”他希望各机关部门要全面提高对电子商务的认识。

虎门镇对于电子商务非常重视,目前已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提上正式议程。曲洪淇表示,虎门将以场地、资金、业务等优势资源吸引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落户,并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更多关联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进驻,还将大力支持研发设计、摄影制作、代运营、技术研发、数据分析、人才培训、营销策划、电商金融等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在该镇开拓业务,强化对中小电商企业的服务支撑。此外,依托虎门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进行服装电商资源整合,支持建设集成技术、信用认证、交易、支付、物流、售后等综合服务的本土服装电子商务垂直平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