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明天”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后窗   

邝蔚丹

丰景小区业委会主任周活宁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不要把稿子写成他一个人的故事,要体现一群人,要体现一个团体,更要体现一种制度。

他说:“我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明天,我希望能建立一个制度,离开我可以,离开谁也一样行。”

事实上,丰景大厦业委会还没有达到离开他也可以的地步,尽管这个业委会即将成立满十年了。如他所言,很多业主在投票选举时,仍然会选择上一届业委会的成员,因为熟悉。他自己也为发展新成员加入业委会而犯愁。毕竟,这是一件耗时耗力又没有任何物质回馈的工作,类似于志愿者。

但周活宁目前仍有充沛的精力,55岁的他思维敏捷,语速偏快。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他接了11个电话,每一次挂掉电话,他都能够流畅地接起被打断的谈话。除了一个安排小区内新栽植物的电话,其他电话都是来自媒体。一旦有跟“物业管理”、“业委会”、“维修专项资金”等字眼挂钩的政策或新闻出现,周活宁一定在采访列表之中。他不厌其烦地向前来的解释已经解释过的问题,就像跟一位又一位的街坊打招呼一样。

十年的社区自*历程,足以让他明白,获取媒体的关注和支持是何等重要。他曾经和小区积极分子一起和开发商、物业公司做过斗争,直到成立业委会,收回物管权。他多次曝光于媒体之中,引起了其他小区的注意,前来取经的小区络绎不绝。他们坐在一张方圆桌子边,桌子上方的墙上,挂着丰景大厦社区的实践经验,公共事务的*理之道———“共有的物权产生共同利益,形成共同集体行动,达至共同*理社区目标”。这句话,被他带到深圳、珠海、上海、西安、北京等地。

十年时间,让周活宁完成了从“周先生”到“周主任”的角色转变,丰景大厦也在朝着熟人社区转变。在周活宁看来,得到邻里的认同,是促使社区活络的重要因素。但是这种熟人社区何时才能成熟,周活宁也没有答案。

就像很多人问他,“丰景大厦模式是否可以复制”一样,社区自*有许多答案仍在探索的道路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