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第三纵队”宣传江门大有可为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邑是邑非

近日,江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局、市*****联合市旅游局举办了“拍好江门,亮出文明”新浪达人江门行活动,邀请新浪达人一行到江门市采风。(见10月21日《南方都市报·江门读本》)

翻查一下参加活动的“大V”们,发现真是聚集了很多如雷贯耳的网络达人和意见**,其规格之高,近年少见。笔者以为,这一活动反映了江门市**三个方面观念的转变。

其一是态度转变,**由躲避媒体、惧怕媒体变为亲近媒体。江门的**部门往往对媒体存有先入为主的板刻印象,特别是对于市外的媒体,总是时刻注意与之划清界线,唯恐弄出什么事情,被**怪责担当不起。前几年,笔者曾受邀参加由省内某个**媒体组织的**。这个**本来要在江门市直和四市三区各搞一场,结果只在市直和蓬江搞了两场就草草收场。后来,听内部人士说,搞不起来的主因在于,某些**担心媒体介入之后难以操控。而**举办某些活动时,也会“内外有别”地把媒体进行区分,只选择一些“听话”的媒体。相较而言,本次活动一改逃避作风,主动吸引媒体参与,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其二是形式转变,**由只着眼于传统媒体变为兼顾新媒体。去年以来,江门不少**部门开通政务微博,代表江门市**的“江门发布”也正式亮相。“江门发布”在上线之初,仍有一些顾虑,面对一些批评声音,不敢积极主动地回应,受到网民的诟病。本次活动主动把新锐、自由和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自媒体“大V”请来,看来**已逐渐适应网络时代的“水性”,敢于壮起胆往惊涛骇浪处探索,相信**在“玩心跳”的过程中也能欣赏到更美的“风景”,尝到“冲浪”的乐趣。

其三是视野转变,**由只着眼于市内宣传变为积极开拓市外宣传。以往,江门市做了不少宣传,但常常难以迈出江门,让更多外地人认识江门。究其原因,主要是所依赖媒体的受众以本土为主,即使这些媒体卖力宣传,也只能让本地人“自娱自乐”,外面的人一点声息都收不到。此次邀请的“大V”们都是省内的网络名人,他们的粉丝遍布全省甚至省外,这对于提升江门的知名度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这类活动不应随着创文的结束而收摊。相关部门应该利用这个契机,与这些网络“大V”们建立起紧密联系,并以他们为桥梁,把省内外更多的“大V”请进来。今后,江门有什么重大活动,不妨在他们当中广发“英雄帖”,把他们请来助阵参与。甚至用传统媒体的办法,按一定的数与量发放稿酬,鼓励他们多为宣传江门发声。

如果说,市内的传统媒体属“第一纵队”,市外的传统媒体属“第二纵队”,这些网络自媒体则算得上“第三纵队”。笔者相信,只要利用好“第三纵队”,江门的宣传工作定能在网络时代取得新进展,为富强文明新侨乡建设贡献力量。(雷阵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