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空气质量可作为“江马”宣传亮点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城中热事

近日,环保部公布了今年9月份及第三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江门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挤进**,位列第五,在珠三角城市中仅次于排名第四的珠海。江门市区达标天数平均为92.1%,高于珠三角平均数。(见10月21日《南方都市报·江门读本》)

身在福中的江门人对这样一条消息可能不会太在意,但只要放眼全国,相信会有不少戴着PM2.5口罩的国人投来“羡慕忌妒恨”的复杂眼光。前不久,媒体就报道了某市长期位居空气质量排行榜榜尾,偶有一次跳到倒数第二位,相关部门立马拉起横幅邀功,被网友批得狗血淋头。而上星期在北京举行的“雾拉松”,****的焦点**对准在墙边“排排站、撒尿尿”的选手,而是不谋而合对准把选手都“隐藏”起来的雾霾,有选手为了减少伤害而头戴防毒面具上阵,成为比赛一景。赛后,更有好事的**和网友热烈地讨论在雾霾中长跑到底有多大的伤害。据说,跑几小时的危害只相当于抽一包烟———笔者没什么医学常识,不敢点评这个结论的可信度,但总觉得这样一个说法不太像在为雾霾开脱,反倒像是在做禁烟宣传,稍有常识的烟民们听了估计都会动了戒烟的念头。

话说远了,还是说回江门。江门也在准备举办一场规模不小的马拉松比赛,时间定在11月1日,参加人数由去年的5000人增加到10000人,据说报名情况非常热烈,*终有望突破12000人。相关部门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是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制造声势。通过马拉松比赛展示的青春、活力、奔进等精神面貌,当然都是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若果把“江马”局限于这个小小的范畴,真有点暴殄天物的味道。试想想,在滨江绿道上,既有绿树红花,又有碧波江岸,更有蓝天白云,在这样的环境中跑步,何尝不是一种享受?说不定会让那些挤爆头才有幸参加“雾拉松”的选手们痛哭流涕?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都一目了然了!其实,江门就应趁着“雾拉松”的热点还没过,把空气质量良好作为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宣传亮点进行大力宣传。这样,定能极大地提升江门的城市形象,无论是对文明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还是提振市民信心,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然了,笔者还要提个醒,江门11月的空气质量并非“强项”,也有可能出现轻度的空气质量问题。今后再要举办马拉松,能否提前一点?具体在哪个时段,*好不要迁就**部门的工作,或是由**拍脑袋指定,而必须把气象局的同志请来,对比一下江门近几年空气质量排位*高的日子在何时来决定。这样筛选出来的时间才会靠谱,让*美的“素颜”江门在全国人民面前闪亮登场。(田鼠)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