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当前交通状况及瓶颈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Q:珠海市目前小汽车保有量很大吗?

A:珠海人均小汽车保有量全广东省第二,仅次于深圳。根据专业机构的调查,截至2013年,珠海市的常住人口约为159万人,在2008年至2013年的5年时间里,珠海的常住人口只有5%的增长,而与此同时,汽车的保有量却增加了94%。

近5年来,珠海小汽车的保有量,以平均每年约15%的速度在增加。截至2013年,全市汽车保有量已达31万余辆,其中小型客车保有量25万,占汽车总量80%,小汽车滥用现象比较明显。

在接受调查的民众当中,有38%的人表示在5年内有购买小汽车的意向,在可见的将来,小汽车的数量仍会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长率。

Q:珠海市目前道路基本情况如何?

A:已经不够用了。由于山、河、海自然分割,加之历史道路建设存在一定缺口,珠海中心城区道路网密度仅为3.37公里/平方公里,低于国家规范要求的7-8公里/平方公里。

虽然珠海道路交通的运行速度在25-40公里/小时之间,运行效率较高,但在将来保持这个行车速度的难度极大。目前,中心城区高峰小时平均运行车速约21-23公里/小时,公交车仅有18公里/小时,交通敏感点较多。在中心城区43个灯控路口中,已经有21个在出行高峰期出现交通拥堵,车辆经过时需等待2个到3个红灯以上。

中心城区道路拥堵点集中体现在板障山南北交通上,如迎宾路板障山隧道、海宾南路等,前山桥也是珠海东部入城的关键通道,瓶颈显现十分明显。

Q:珠海市目前停车场地条件如何?

A:缺口高达54%,珠海中心城区停车需求约为19万个,合法停车位供应仅有8.9万个,目前主要以路内停车为主,其中违章停车的比例比较大。市民已经习惯、默认免费的、路边的、道路退缩的停车方式,这样发展下去,很快车辆就没地方开,没地方停。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